Brenda
Brenda

Brenda~喜愛紫藍風信子: 生命、高貴濃郁;恆心;彷佛見到你一樣高興 . 喜歡唱歌, 喜歡與人相處, 喜歡看電影.

#社區活動提案:「我最懷念的人」徵文活動~我的大姨!

右邊便是我的大姨. 攝於某一年的團契懇親晚會.

第一次在 #Matters 寫文, 一直不知有什麼題目可提起我興趣開展我第的第一篇文。就是見到這個比賽及見到此標題, 便讓我想起我的大姨。

她是我由細至大, 在親人列表裡, 除了我父母及妹妹外, 她便是我最愛及最讓我牽掛的親人。小時候, 因為父母工作關系, 週一至五, 我和當時只有3歲的妹妹需要在婆婆家裡, 與外祖父母、大舅父、 細舅父, 細姨、二表姐、伍婆(外祖母的傭人)一起住, 而當時我和大姨便是每晚睡在「角仔」內, 而我們的感情亦是在那時開始建立。

直至父母抽了大埔的「居屋」後, 大姨每逄星期六早上7時半, 便會到我家, 一起吃早餐, 一起去花園街行街、吃街邊小吃...晚上與我們「孖鋪」直至我中學時, 此習慣亦沒有改變。 她沒有結婚, 一直是單身, 而我亦相信, 因為她與我媽媽感情最要好的關系, 對我和妹妹的感情亦是特別好. 

她與我生活上一些很少很少的細節, 到現在時不時仍會出現在我腦海內。還記得, 她因為糖尿上眼, 視力模糊, 她仍然堅持有時間的時候, 便會來我家看看我兩個女兒, 已經沒有工作的她, 仍然堅持要給我「零用錢」。

雖然, 她已經回天家去(我相信她是), 我知道, 我終會再見到她的。

#我最懷念的人 #社區活動提案:「我最懷念的人」徵文活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