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頭
V頭

45歲,被宣告只剩下60天的工作機會,你該如何面對接下來的日子?放手一搏?放棄?抑或是活出全新的人生?

倒數60天職場生存日記-DAY 31

「只要音樂還響著的時候,總之就繼續跳舞啊。我說的話你懂嗎?跳舞啊。繼續跳舞啊。不可以想為什麼要跳什麼舞。不可以去想什麼意義。什麼意義是本來就沒有的。一開始去想這種事情時腳步就會停下來。一旦腳步停下來之後,我就什麼都幫不上忙了。」──《舞.舞.舞》/村上春樹

每當想不出文章開場白的時候,我都會看看經紀人好友fb上的訊息,我倆就像是芭蕾舞的雙人舞者般,彼此心領神會,無意識地配合著雙方的舞步、汗水淋漓地不斷跳著。沒想到原本屬於我一個人的倒數,突然間竟然變成了他的計時,而就在昨天,他終於停下了舞步,正式離開那曾經屬於他的舞台。

跟我不同的是,經紀人好友早替自己安排好了下一步,跳脫原本的工作思維,正式成為了一個半自由的斜槓工作者。我衷心的祝福他能夠在更大的舞台上繼續跳下去,舞出屬於自己的精彩、舞出無限可能的未來!

趁著週末的時候,我跟一位好久不見的老朋友丹尼見了面,十年前的他經歷了跟我幾乎相同的情況,經過風風雨雨、才順利的從低潮中活了出來。身為當事人,我們總會以為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是獨一無二的存在,殊不知,相同的命運戲碼其實已經上演過不知多少回,只是你不知道而已。每個人都有秘密,那些不願意承認的、無法說出口的、不想接受的,都是秘密。我先主動跟丹尼坦承了我的秘密,接著他也跟我交換了他的秘密,我的天使又多了一位,就在60天後半段旅程啟動的第一天。

丹尼經歷了多年的努力,才剛順利取得了人類圖分析師的資格。他給了我一些建議,全部都是關於我個人的,沒有一樣跟工作有關,因為一切問題跟煩惱的根源,總是出在自己的身上。我就像是突然間失去一切的奇異博士(Doctor Strange)一樣、赤裸裸地站在啟發他的古一法師(Ancient One)面前,坦然面對自己的內心、期盼著覺醒的到來。

古一說:「並不是因為你多渴望成功,而是因為你太怕失敗。」史傳奇低頭、沈默不語 ⋯⋯

看著自己略嫌浮腫的雙手,我已經超過48小時沒碰酒精了,還好沒有發抖、可以順利的打字(笑)。這兩天我替自己做了個決定,要改掉一些舊的習慣跟思維,就像以前在工廠時一樣,如果產品老是出問題的話,一定要從設計跟製程上進行改善,才能一勞永逸。45歲的我,每天都帶著同一顆腦袋、透過同一副身軀、在同一個工作上、幹同樣的事,每天的產出結果當然也會一模一樣。如果每天都吃相同的東西,怎麼可能拉出不一樣的屎?週日我邊刷著家裡的馬桶、邊領悟了這個道理。

上超市結帳時,老婆不解地看著帳單,讚嘆地說:疑~今天怎麼才花了八百多塊?以前最少都要一千多元?我低頭不語,暗自悼念著那些留在貨架上的啤酒跟下酒零食。老婆知道我工作壓力大,對於我酗酒的事總是睜隻眼閉隻眼,她真的是個聰明的女人,與其讓我躺在別的女人懷裡訴苦、還不如讓我夜夜醉死在家裡。眼見心安,就當多養個沒用的大孩子罷了。

除了少喝點酒之外,我也打算少吃點垃圾食物。這些年來體重始終居高不下的結果,除了讓自已看起來老態龍鍾之外、更是整天精神萎靡,整個人有魂無體似的。還好我週末保留著運動的習慣,要不是還有那群會拉著我一起出門走走的老同學,依照這種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我應該早就中風了好幾回才對。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決定讓自己做些改變,無論是從 Input(輸入)、 Process(過程)、以及最後的 Output(結果)。雖然時間所剩不多,不過就像是作家黃大米送給我的書上寫的一樣:「成功只有兩步:第一步,跟堅持到最後一步。」

我不知道結果會是什麼,不過一定會跟現在不一樣,我有信心,明天一定會變得更好!

【上班族都該領悟的道理】

改變 就從此刻開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