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頭
V頭

45歲,被宣告只剩下60天的工作機會,你該如何面對接下來的日子?放手一搏?放棄?抑或是活出全新的人生?

倒數60天職場生存日記-DAY 9

「對我來說婚姻是錯覺,是我的束縛,是我安定生活的基礎。」韓劇夫妻的世界裡,女主角緩緩地對出軌的丈夫說出了心裡的話。對現實生活裡的我來說,工作也差不多是如此。

45歲的我,曾經有過穩定的工作,在人人稱羨的上市櫃公司工作了很多年,學會了在那龐大的組織、複雜的人事裡生存的一些道理。沒想到到後來才發現越小的公司越難搞,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越小的井裡是非越多,還多到你無法想像。

我的父親隻身來台、沒受過任何教育,我的母親當年是個克勤克儉的客家妹,國小畢業後就離開了家鄉,為了養活家裡不斷出生的弟妹們。兩個人在異地相逢、交織出了動人的火花,談了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誕生了一位現在已經45歲的中年男子。我很慶幸,自己是父母愛的結晶,不是從垃圾堆裡撿來的小孩。

從小,父母就對獨生的我寄與厚望,總是交代我一定要好好讀書,長大後找份好工作,才能出人頭地。我是個乖孩子,從沒讓他們擔心過我,一直安定的走在升學、就業的軌道上,直到我想不開離開了在大公司的安穩工作。你問我為啥幹這蠢事?其實就像大部分出軌的原因一樣:就生活太無聊了、單純的想找點刺激罷了。

「瑞凡,我們回不去了!」這句話在幾年前造成了一股轟動不是沒原因的,因為太多人都有過類似刻骨銘心的痛。除了在感情上、也在工作上⋯⋯

這幾天收到了幾位 fb上讀者給我的鼓勵,心裡暖暖地。如果你在我的字裡行間中能有一些感觸、尋著一絲感動。我相信你一定也曾經歷過、更曾努力過。

這世界上發生的事並不新鮮,連續劇裡演的其實都是真的,只是我們習慣不承認那是自己的故事,只能每天看著相同的劇情不斷上演,每次祈禱著能夠有不同的結局發生。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專心看戲的是傻子,認真演戲的是瘋子。我還有51天的戲要演,這回希望好心的編劇能夠賞我一個:幸福、美滿的精彩大結局。

【上班族都該領悟的道理】

像空氣一樣 像水一樣 沒有了就不能活下去 那是愛 絕對不是你的工作

圖:《夫妻的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