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頭
V頭

45歲,被宣告只剩下60天的工作機會,你該如何面對接下來的日子?放手一搏?放棄?抑或是活出全新的人生?

倒數60天職場生存日記-DAY 37

俗話說: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紙總是包不住火,我離開的消息傳出去後,開始收到了諸多好友們的關心以及詢問:

「怎麼這麼突然?」

「就業績不好啊!」

「怎麼可以這樣!?」

「擠不出奶的乳牛就得處理掉ㄚ!」

對話的內容差不多都是這樣,在回覆了一整個晚上的訊息以及留言後,手機電力終於用盡,我也不支倒地,沉沉地睡去⋯⋯

在夢裡,穿著套裝短裙黑絲襪的護理師溫柔地交代我:術後一週內請避免照射陽光、以及激烈的運動。

早上我跟一起運動的老同學們請了假休息,一方面是依照護理師的囑咐、二方面也怕自己的臉嚇到大家,大夥兒體諒的沒多說什麼,面對剛失戀的人最好的安慰方法,就是先讓他一個人好好的靜靜。

離開舊愛 像坐慢車 看透徹了心就會是晴朗的

時間可以帶走一切,無論是好的、壞的、開心的、難過的,當你慢慢地忘了,一切都會回歸平靜。

出乎意料地,我收到了小巢傳來的訊息,他整晚沒睡、向我坦誠了很多心理的話。我寫日記的事沒有跟任何公司裡的人說,當然也包含了部門內的同仁。我不知道小巢是什麼時候發現我的秘密,不過那已經不重要了,秘密從來就不是秘密,不是不爆、只是時候未到。雖然很想當面拍拍他的肩膀,告訴他別太難過,不過已經沒機會了。人生只能不斷的向前繼續前進,傷口割了就會流血、血停了就會留下傷痕,而那道深刻的傷痕,就是我們成長的證明。

小巢,要記得愛對人,也別再不小心傷害真心愛你的人了。祝福你,找日買到好房子、擁有幸福美滿的好家庭。

在看著你傳來的簡訊時,我正帶著全家人在 IKEA享用難得的早午餐,我們花了長長的時間一起慢慢吃飯、逛溫馨的傢俱賣場,最後還買了新的靠枕跟杯墊回家。我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這是花了一輩子的時間才慢慢建立起來的,所以我一定會好好的繼續守護著家人,就像當初認真的保護你一樣。

你一定也能擁有像我的一切,遺憾的是後來的你可能什麼都有了,卻不再有我。

今天發生了件大事,一件我從來沒想過、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台灣地方自治史上、首位被罷免的直轄市長誕生了,就在我被資遣的隔一天。看著他原本被拱上台、自信滿滿的樣子,到此刻被拉下來的衰落場景、以及在政壇起起伏伏的經歷,突然發現與我自己的職場生涯有些雷同。

週六傍晚,原本是每週結算業績跟彙整報表的時刻,但現在我電腦開啟的不是 excel、也不是 ppt,而是明天要更新的日記。真爽,我再也不需要做那些徒勞無功的報告了!

依照勞基法規定的20天資遣預告期、加上還沒休完的7天年假,我的離職日就像是寫好的劇本、巧合地正式落在7月1號。這除了是我當年考大學聯考的日子、初戀女友的生日、更是我最愛的這份工作忌日。45歲的我何其幸運,能依照心願完成最後這60天的倒數日記,繼續分享我此刻的生命,給正在閱讀著的你們。

【上班族都該領悟的道理】

面帶微笑離開你懷裡 我聽天由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