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頭
V頭

45歲,被宣告只剩下60天的工作機會,你該如何面對接下來的日子?放手一搏?放棄?抑或是活出全新的人生?

倒數60天職場生存日記-DAY 11

根據網路上的某研究報告指出,在社群媒體上最收歡迎的三大分享主題依序為:吃喝玩樂誌、帥哥美女圖、跟大濕的成功故事。這個結果跟真實的人生其實很像,那些老是像蒼蠅一般錦上添花的傢伙,永遠比默默低頭在雪中送炭的好人來的多,而且多很多。

45歲的我,至今認識的成功人士不少。每回受邀參加他們的慶功宴、開幕酒會、或是隨便找個名目舉辦的活動時,心中總是充滿著既羨慕、又嫉妒的矛盾心情。我會恣意地欣賞代表著主人列隊歡迎、從室內一路整齊排到門口、甚至滿到電梯口的花盆植栽,擺在那裡的每份賀禮,都象徵著一位令人敬畏的達官貴人,而通常被擺在最顯眼位置的,都是最了不起的大人物。

在開心的場合裡,大夥兒總是舉著酒杯、開開心心地高談闊論,誰最近又簽了啥大案子、誰近來又搞了啥大生意之類的。若是有人當著大家的面突然大聲喊說:我的公司快不行了、有人可以幫幫我嗎!我相信全場應該會沈默個5秒鐘左右,接著一哄而散,誰都不希望被瘟神纏上、尤其是那些忙著賺錢的生意人們。

這段時間實在缺業績,我硬著頭皮聯絡些曾經接觸、或是持續有在交流的客戶們,可惜大家手上的預算都被凍住了,只能等待疫情融冰、期待市場好轉。因為大夥兒都不好過,所以聊起來格外覺得親切,甚至還一起構思想出了些新的合作模式,危機就是轉機、天無絕人之路,在掙扎求生的過程裡,我再次體悟到了這件寶貴的道理。

五月過了 1/3,部門同仁們透過新的商務模式創造出的營收,也剛好突破了公司要求的 33% 業績目標。我們還有希望,千萬別輕言放棄──在一早的部門會議裡,我大聲的向每一位夥伴們喊著。他們很給力的沒有一哄而散,因為我們是此時此刻的生命共同體,住在同一個虛擬的負壓隔離加護病房裡,共同見證著奇蹟的發生。

在文章開始刊登的第一天,我就開始收到來自不同讀者的鼓勵,其中有一位熱情的黃大米女士更主動的表達關懷,帶給了我溫暖,還寄給我一本她剛上市的新書。孤陋寡聞的我一開始還不知道這位人物是誰?心懷感激地收下這份突如其來的禮物跟祝福。收到書後,才發現她真的是位響噹噹的大人物!

謝謝妳,我會永遠記住這份雪中受炭的感動,也答應妳要好好繼續加油!人生路上死不了人的,都是擦傷。不是嗎?

【上班族都該領悟的道理】

貴人就是 在你跪著的時候 幸運遇見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