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好了
我們都好了

乘風而來,隨風而去。

新人自介

Hi Matters,

其實開立帳戶好一陣子了,直到深秋才開始比較有時間上線,所以上來和大家打個招呼!

夏天、秋天對我來說上山下海諸事皆宜,我喜歡陽光、喜歡大自然的寬廣,所以夏天常在外旅遊、爬山健行、划獨木舟,學衝浪和潛水。因為我的皮膚比較白,看起來既不運動也不陽光,所以每次別人聽到我喜歡戶外活動都很驚訝!接著有些女生就會露出崇拜的眼神,以為我是深藏不漏的運動健將,但其實我跟我的隊友比起來根本是肢障,只能婉轉的解釋「喜歡不一定擅長」。

冬天的霧霾和溼冷讓我常常抱著空氣清淨機待在室內,比較是沉潛充電的季節。我喜歡閱讀,對自然科學和人文社會都有興趣,特別對詩詞和文字學情有獨鍾;喜歡逛圖書館和博物館,也喜歡看紀錄片、聽單口相聲。

平常是個忙碌卻又自得其樂的上班族,對我來說,工作上最有趣的事情是可以跟各國的夥伴合作,我很喜歡學外語和各地方言,學生時期除了中英文,另外學了三種外語;中文方言我會說台語,也喜歡看影片聽音頻學粵語、四川話和北京話。每到一個城市出差出遊,我都盡量使用當地語言,雖然不一定標準但誠意十足啊!而且因為大家對我的期待只有中英文,所以可以沒有包袱的厚著臉皮請當地同事教我,他們通常也樂意,熟悉的語言好像真的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我想在這裡分享故鄉故事、山川海洋還有生活日常。
那些隱晦難解的詩,是在寫我的童年創傷。我的人生經歷過很長一段血腥黑暗,雖然現在的生活大致是明亮溫暖,偶爾卻還是有許多陰影相伴。曾想過在這裡要不要將這一面隱藏,打造一個陽光開朗的形象,不過想想,其實我不知道開朗是不是只有光,但我知道一定有坦然,所以就順其自然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