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ylikegirl
boylikegirl

热爱生活,运动,交流,睡觉 .

一个勒索病毒让我奔溃


一个勒索病毒让我奔溃,昨天发现勒索病毒后,刚开始是想办法自救,但是经过多方查找发现是还没有被解决的勒索病毒家族,所以自救失败。。

检查损失,做最坏打算,重装系统,尼玛全部完蛋一个好用的文件都没有了。连tm的链接在电脑上的自动硬盘都没有放过。幸好有部分资料在云端才幸免于难。这两天的当务之急…是将所有可能泄露的密码全都替换一遍。各种账号也需要全部梳理更换。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我现在也不知道电脑里是否已经完全安全干净了

这次事件直接改变了我的操作习惯。同时还要做好多地备份及离线备份。以避免再次发生同样的事情。

这两天真是被搞的焦头烂额。

图片来自于网络。


本文首发于wherein一个来自steemit区块链的Dap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