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隨筆|如何重新掌握自己的力量?

我清楚知曉這些力量的來源,來自於我的生活、來自於我的生命、來自於我的成長過程,來自於我的一切。
Photo by Lubomirkin on Unsplash(https://unsplash.com/photos/XKpPsuuGE_Q?utm_source=unsplash&utm_medium=referral&utm_content=creditShareLink)

我有力量,我清楚地知道,在我出生的那一刻,呱呱墜地的同時搭配嚎啕大哭,我就知道我擁有力量,但我不清楚的是這些力量將會如何展現。


我曾經站在泥潭深處不知該如何是好,也擔憂自己的存在是否應該被認同。但當我仔細看看自己的內心,當我重新審視自己的感受,我發現我與其他所謂「成功」的人並無不同。成功本就擁有多重意義,有台百萬名車,還是坐擁幾棟房產,又或是家庭和樂幸福,還是做著自己開心的事情,都成功、都成功。

我可以感覺到手指在鍵盤上跳舞,然後一格一格地填滿空白的文件,對我來說這就是力量展現的時刻,我從不懷疑,我擁有力量。

我並不需要重新掌握,因為我知道,每當我重新靜下心來,重新提起筆,或把手安放在鍵盤上,我就知道自己擁有力量。我擁有在這空白沙漠中橫渡的力量,如同渡鴉展開漆黑的羽翼橫越蒼茫大地,我知曉、我知曉,我知曉自己擁有力量,在這裡我可以力大無窮,也可以脆弱如風中的枯枝,我知道我具有化身成任何一種事物的力量,我擁有。

Photo by Kevin Mueller on Unsplash(https://unsplash.com/photos/-gJqD3dtluU?utm_source=unsplash&utm_medium=referral&utm_content=creditShareLink)

重新掌握自己的力量。

當我站起身,離開桌前的時刻,那些魔力總會消散,總會逼得我重新面對生活,面對帳單跟呼吸,我必須倚賴這些事物才得已在物質世界存活,那些無所畏懼的力量在這裡變得蒼白無力,但我知道我並不恐懼,不恐懼這些物質的空間,因為當我重新走回桌前,我又將充滿力量。

而寫作、生活、感受與呼吸,這些東西都在往復來回之間填充或消散,那都只是循環。


重新掌握自己的力量,對我來說更應該問的是:「我的力量從何而來?」

我清楚知曉這些力量的來源,來自於我的生活、來自於我的生命、來自於我的成長過程,來自於我的一切。我從沒有一刻失去力量,即便是那些消散、無力、蒼白、痛苦或掙扎,那也是力量的源頭,那也將成為我的力量,在我重新走回書桌前的那一刻、在我重新提筆的那一刻、在我重新讓思緒與我心靈對接的那一刻綻放。

重新掌握自己的力量,應該說是重新理解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感受與思維,重新理解自己的力量從何而來。我從沒有離開過,不論我蒼白無力還是展翅翱翔,那都是我充滿力量的一刻,當我感受、理解之時——

「我已重新掌握自己的力量。」


來自手機app「馬雅密語」畫面截圖。

來自每週的定期聚會,這次揀選的方式來自昨日(2023/2/20)馬雅曆KIN18超頻白鏡的共時問句:「如何重新掌握自己的力量?」(有很多種問法,我們揀選自己比較有感受的說法),作為本日書寫的題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