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我曾經有過一個孩子》05-眼淚:「女人可比你想的有用多了」

「怎麼變成你要安慰我,感覺都反過來了。」他露出一個悽慘的笑容,眼眶還是紅的。「那又有什麼關係,反正有人哭就好啦!」我笑了起來,從他的碗裡撈了塊冰的黑糖粉粿。
Photo by zheng juan on Unsplash(https://unsplash.com/photos/MeOcZyu5BM0?utm_source=unsplash&utm_medium=referral&utm_content=creditShareLink)

煜凱端了兩個陶碗回坐,但一個卻冒著熱氣。

「你吃熱的?」

「我點了配料一模一樣的熱湯。」

「為什麼?天氣很熱欸!」

「我想著也許你會臨時改變主意,畢竟你現在還在懷孕,是不是喝熱湯比較好?反正你想吃冰的也無所謂,熱的我也可以解決。」

「你管很寬欸!你住海邊嗎?」但我卻伸手把熱湯拉到自己的面前。


我把黑糖粉粿從熱湯裡撈出來放進嘴巴,雖然溫熱的甜湯對於降溫無助,但甜滋滋的黑糖味卻舒緩了嘴裡的陣陣發苦,直到甜湯下肚,我才發現原來自己已經餓得不行。


煜凱放下湯匙,把木桌上的超音波照捧在手裡,輕柔地彷彿在抱著真的寶寶,他輕柔地說著:

「寶貝,你要快快長大啊,敏茹媽媽跟我會很愛你的。」一邊露出天真又溫柔的微笑。說完又抬起頭看著我,對我咧著嘴燦笑,彷彿要我稱讚他的「好爸爸行徑」。

我看著他,放下湯匙,面無表情地說:「我不想生。」

Photo by Joshua Rawson-Harris on Unsplash(https://unsplash.com/photos/md7cCWYVq9U?utm_source=unsplash&utm_medium=referral&utm_content=creditShareLink)

煜凱輕輕的把超音波照片放回木桌上,彷彿早就料到我會這樣說,他直勾勾地看著我,對我說:

「你知道,我可以負責,我可以養你們,養你們一輩子。」

「我知道,但我還不想當母親,即使你給我這麼可靠的保證,但我沒辦法。我還沒準備好養育小孩,我還想當一個普通的女大學生,我想成為設計師,我想享受這段在大學的時光,我想跟同學一起坐在教室裡面聽課,我想跟大家一樣。

「你可以啊!你還是可以,我跟你保證,我可以讓我爸媽幫我們照顧孩子,你還是可以回學校繼續學業,這樣不好嗎?」煜凱的眼神透露出乞求,他期待這個小生命的誕生,期待未來我倆共同組成家庭的願景。他又說了一次:

「我可以負責,真的!」帶著悽慘的微笑。

鄰桌的大波浪頭女人已經毫無掩飾地盯著我們瞧,而我的大腦也近乎停擺,無力負擔這麼多情緒與爭執,我腦中甚至冒出「那大波浪女的短裙真好看。」的想法。


我讓意識緩了緩,嘆了口氣,又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後,說:

「李煜凱,你不需要對我以及孩子負責,我與你的結合是我們得共同承擔的責任,這孩子的生命與去留我也必須負責,而不只是你而已。」

「可是!……」

「女人可比你想的有用多了,」我打斷煜凱,對他悽慘地笑了笑,又說:「別總想著對我們負責,老娘陳敏茹會為自己的決定負責,既然做愛是我倆一起做的,對於現在的處境,我也有一半的責任。我做決定我承擔。」

Photo by Yosi Prihantoro on Unsplash(https://unsplash.com/photos/gXUEQEtpjMs?utm_source=unsplash&utm_medium=referral&utm_content=creditShareLink)

李煜凱倏地站起身,走到我這一側的木長椅坐了下來,用力的把我擁入懷中,他渾身顫抖,無法抑制的啜泣,我聽見他在我耳邊的低語:「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他不斷地跟我道歉,像是一個做錯事的小孩。

我撫著他短短的黑色頭髮,一邊拍拍他的後腦勺,像是安慰孩子似的,不斷說著:「沒關係……沒關係……」

「可是我覺得我對不起你!」煜凱埋在我的肩膀裡痛哭失聲,我又撫了撫他寬闊的背,輕輕地說:「你沒有,你從沒有對不起我,你對我很好。」

「真的嗎?」

「真的。」


每當碰到事情,煜凱總是第一個攔在我前面,對我無比呵護,總是自信、堅毅、穩定,但此刻的他卻是這麼地脆弱,我從沒看過他這個樣子。

我騰出右手把背包扣打開,從裡面撈出一包面紙,抽出兩張塞到他手裡,說:

「李煜凱,我愛你,我從沒有像愛你一樣愛別人,你沒有對不起我,真的。」他把我抱得更緊一點。

「把眼淚鼻涕擦一擦,都不帥了。」

我趁這時候,惡狠狠地瞪了眼鄰座的大波浪頭女人及她的朋友,她們倆才終於結束「看好戲模式」,嚇得趕緊低頭。


煜凱站起來,走回他的座位,把那兩張鼻涕紙塞到碗邊。

「怎麼變成你要安慰我,感覺都反過來了。」他露出一個悽慘的笑容,眼眶還是紅的。

「那又有什麼關係,反正有人哭就好啦!」我笑了起來,從他的碗裡撈了塊冰的黑糖粉粿。

Photo by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on Unsplash(https://unsplash.com/photos/BxXgTQEw1M4?utm_source=unsplash&utm_medium=referral&utm_content=creditShareLink)

我們倆安靜地吃了五分鐘的食物,煜凱緩緩地說:

「敏茹,我尊重你的決定。」

「謝謝你,謝謝你支持我。」

我從桌上把超音波照拿起來,轉過身放進淺褐色小包包裡。看著蘭井街穿梭往返的機車,以及對街半開的鐵捲門,緩緩地留下兩行眼淚。

偷偷地用袖子擦乾,我沒有讓煜凱發現,他正在吃冰。


《我曾經有過一個孩子》系列文章:

  1. 01-陳敏茹:「年長女性的忠告」
  2. 02-別逞強了:「我,敏茹。正走向過去。」
  3. 03-獻祭:「我會照顧你們母子一輩子。」
  4. 04-老娘:「恭喜你懷孕,已經有五週了。」


《學徒》系列文章:

  1. 「學徒」:從社區活動開始的故事前傳,玫茉登場,葛維施展占卜法術氣勢驚人。
  2. 「秘密」:作者序(種下故事的種子,故事就像野獸),葛維的天賦,秘密潛藏之地。
  3. 「試探」:歐文的試探,與葛維的虛榮心。
  4. 「白鷹」:放下你的驕傲,萬言塔將為你敞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