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嘉義民雄|慶源芋圓|民雄的消夜選擇:老闆!芋圓甜湯幫我換奶茶!

雖然名稱聽起來很甜膩(奶茶芋圓)但其實吃起來卻一點都不甜,有種清淡的甜湯卻帶有奶茶香味的小點心,我覺得很適合跟重口味的炭烤雞排搭配呢!
在我買完後過沒多久就搬家了,這是在大士爺廟祭典間,路過的時候拍攝的。

這次來分享民雄學生回憶中「雞奶套餐」中,奶茶的部分。

說的可不是普通的手搖飲料,在民雄市區這個芋圓的競爭戰場間,奶茶當然也要跟芋圓掛勾啦!

也許很多外地觀光客,都在中午來這邊專程吃「民雄鵝肉」,其實大學生之間更多會來民雄市區買芋圓。

我自己就曾有朋友在嘉義市靠南邊唸書,在晚餐後過來特地幫整間宿舍的人外帶芋圓回去吃,可見芋圓在民雄與嘉義大學生間的號召力。

今天要特別介紹的是「慶源芋圓」,也是當年我在這邊唸書時,第一間買的芋圓。

(順帶一題,這幾年發現好像是老闆娘的小孩,也在旁邊賣起麻辣燙,滷大腸之類的宵夜與下酒菜,但我一直都沒吃過,不知道好不好吃)

這間芋圓店最特別的是多樣的口味選擇,而且還可以調整甜度跟冰塊多寡,算是非常人性化的服務。

我自己通常都點奶茶芋圓。畢業後再也沒來吃過,價錢漲了些,印象中以前大碗的應該是50元左右吧!

鴛鴦芋圓也不錯,是奶茶加上咖啡味,也很推薦喔!

反倒甜湯的原味版本我就沒吃過了,畢竟特色在有多樣的口味嘛!
(甜湯我有其他間口袋名單!)

在櫃檯前跟老闆娘點餐後,可以在下方的選項中選4種配料。

我自己最推薦必點的,是黑糖粉粿!濃厚的黑糖味配上Q彈的口感,我個人覺得比起芋圓更讚呢!

老實說當年從我剛上大學時就看這位老闆娘到現在,我最喜歡她的一點,就是不論我來過多少次,她永遠都不當我是熟客這一點。

聽起來很詭異,但其實我不喜歡被當成熟客,總覺得太貼近的感覺會讓我不適應,最喜歡那種公事公辦買東西的過程,不用讓彼此間的消費還有種人情的負擔。

這片招牌還是跟我大學時期來的時候一模一樣,只是價位被修改了而已。

現場沒有內用座位,所以一律都是外帶,這就在家裡開箱給大家看看。

我這碗是大碗的奶茶芋圓,70元新台幣。

按照我多年來觀察的經驗,店家撈完料之後,會加上濃縮的奶茶,最後扣上滿滿一層碎冰,所以我自己是會稍微放一下,等冰塊融化更多之後吃起來才有奶茶湯的感覺。

當然你也可以跟吃剉冰一樣,也是另一種風味。

裡面配料我選擇的是燕麥、布丁、薏仁,以及最推薦的黑糖粉粿。

上圖就是主角芋圓,比起大學時期的印象,好像稍微小了一號,但口感還是很Q彈好吃。

布丁也是老闆娘自己手工作的。

我想起多年前的寒冬夜晚,我點了碗熱的芋園,很習慣性的選了布丁當配料,老闆娘拼命阻止我,我卻不懂她的意思,她只好照做。

回家才發現一塊布丁都沒有,都融化啦!

但這手工布丁滿軟嫩好吃的喔!(但很大機會就是用雞蛋布丁粉泡出來的吧?)

接下來是我最喜歡的黑糖粉粿。

當年我大學剛來的時候,老闆娘就跟我狂推這個配料,後來也越做越多,甚至還看過有人特地從外地來買一整盒回家吃的。

黑糖味非常濃郁,加上那Q彈又有些微柔嫩的口感,搭上有點奶茶味實則不太甜的甜湯,我覺得真的是絕配。

大家有來的話必點!要在4項配料裡面留個位置給它喔!

我也曾經只選這個配料,其他什麼都不加,這樣也OK。

雖然表面看起來好像沒什麼料,但湯匙隨便從碗底撈一湯匙,都可以看見超多配料在碗內,絕對是用料實在喔!

雖然這幾年漲價不少,從當年只要一個50元銅板就可以享受的平價美食,變得快跟一個便當差不多的價錢(70元),但物價就是如此,雞腿便當也從當年的75元變成現在的90元了,我想這個漲價幅度還算合理。

如果是飯後想要吃點微甜的小點心,我認為也許買小碗或中碗的就可以了。

雖然名稱聽起來很甜膩(奶茶芋圓)但其實吃起來卻一點都不甜,有種清淡的甜湯卻帶有奶茶香味的小點心,我覺得很適合跟重口味的炭烤雞排搭配呢!

推薦給有機會來民雄玩的你,很值得一試喔!

店家資訊|Google mapfacebook

慶源芋圓
地址:621嘉義縣民雄鄉民權路3-11號
(店家FB的位置描述有誤或尚未修改,新地點請參閱Google map或查詢上述地址)
電話:0937652274
--營業時間--
16:00–22:00(無特定休息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