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嘉義民雄|花亭壽司專賣|擺盤精緻、食材新鮮,造訪十年後裝潢升級的學生時代回憶餐廳

以前我還是大學生的時候,週末常常跟朋友到他們店裡聚餐,又精緻又好吃的回憶已經移去不復返,雖然裝潢華麗不少,但也少了當年那種家庭感與人情味。

今天來拜訪在民雄經營十幾年的壽司店「花亭壽司專賣」

以前大學時期偶爾會跟同學一起到店內用餐,不過當時店址不在這裡,店面也比現在樸實很多,幾年前老同學回來時,有一起拜訪過,店內的裝潢轉變頗大。

這次帶大家一起來再訪。

一進到店內就可以看見最底端有個很氣派的板前,三到四位師傅會在那邊捏壽司,以前只有老闆自己哩!果然規模擴大不少。

旁邊還有個很誇張的天井,讓室內採光非常足夠。

靠近看裡面還有造景跟水幕牆。

優養化的綠色池塘裏面還有好幾隻橘色金魚。不過我第一次看到心裡只有一個想法:

「有必要嗎?」

除了吧檯區外,前方還有四到六人的用餐座位。

座位區的感覺倒是樸實不少。我們用餐的時候已經是午餐過後了,人數不多,上面這張是我們離開的時候拍的。

店內的哇沙米、醬油、餐具與碟子都是自取,在魚池邊。

對面的座位區底有決明子茶可以自取,不過大熱天我不太想喝熱茶就作罷了。

店內有附圖片的菜單本,但仍須自己畫單在另一張點餐單上。

價位在這邊,項目不少。

鮭魚生魚片蓋飯,270元(NTD)

正面看起來超有氣勢,八片鮭魚生魚片撒上蝦卵,後面的蟹味棒也很搶戲。碗豆的綠色讓前面的鮮魚顏色更鮮豔。

不過轉個180度後,就覺得有點寒酸,後面都靠馬鈴薯泥撐場啦!

怎麼說呢?我覺得單就魚肉本身來說,新鮮度吃起來是沒問題的,擺盤也很精緻,拍照起來滿好看的,但就是後面一大坨的馬鈴薯泥實在很充數。

其實魚肉片比想像中少,而且雖然照片看起來挺大碗的,但其實碗本身不大,所以只有「看起來」大而已,其實吃起來挺少的。

花亭綜合壽司,100元

其實是因為我們覺得東西有點少,點來墊肚子的壽司。花壽司挺不錯的,但沒有很特別,都跟想像的差不多。

綜合握壽司,165元(八貫)

這盤我沒有吃到幾個,所以無法評價。搭起來的配色挺好看的,倒是現在我仔細想想,那個蟹味棒的握壽司,是不是很充數啊?哈哈哈

跟其他的海鮮檔次差一截欸!起碼人家都是真的魚,你是魚漿製品欸!

鮭魚生魚片,290元

7片鮭魚片,新鮮而且切片大小適中,擺起來也非常有氣勢,不過價位上同桌友人還是有點嫌棄,覺得好像有點偏貴。

至少以民雄鄉的標準來說,另一間拐個彎的「松坂家」之前也寫過,200元的價位量還更多(而且也新鮮),我們都覺得有些不划算。

鮮魚味噌湯,30元

這30元的價錢,讓我們不得不開始把這碗味噌湯跟爭鮮迴轉壽司的比較。價錢都一樣但不得不說爭鮮的味噌湯料更多一些,倒是這間的沒這麼鹹,喝起來比較舒服一點,但鮮味也少了一些。

茶碗蒸,45元

茶碗蒸是我今天吃到的餐點裡面最推的,裡面料很多,還有一整塊的魚肉,蒸蛋本身也超嫩的,很讚!加上45元的價錢有這種程度很不錯。

可惜我光顧著吃,等到想起來應該要拍一下照的時候,已經都被我吃光了。就不好意思啦!

這張最後還要再加上270元,因為東西實在太少,三人吃不飽,又再加點一份鮭魚生魚片蓋飯,所以總價應該是:1275元。

門口這支假鳥真的很虛華,我不得不拍他一張。

整體而言,我覺得這間搬家過後,裝潢升級的「花亭壽司專賣」比起當年我印象中的:料好、味美、高性價比,來說,已經是完全不同的一間店了。

以前我還是大學生的時候,週末常常跟朋友到他們店裡聚餐,又精緻又好吃的回憶已經移去不復返,雖然裝潢華麗不少,但也少了當年那種家庭感與人情味。

雖然現在三不五時經過這間店門口,還是有人在排隊等著用餐,但我總覺得吃起來已經沒這麼讚了,大概也就是普普通通吧!

雖然食材新鮮、擺盤好看是真的,但與同區位同類型的店家一比,那個性價比還是輸了好一大截,但如果想要享受那個有點小虛華的用餐環境,還是可以嘗試看看,畢竟東西依舊是好吃的,只是沒這麼便宜而以。

店家資訊|Google mapfacebook

花亭壽司專賣
地址:621嘉義縣民雄鄉保生街138號
電話:052063935
--營業時間--
11:00–14:30、16:30-20:30(週二公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