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蘭嶼紅頭|蘭嶼旅人•Rover|用餐、看海、拍美照,景色就是最棒的美食!

(编辑过)
擁有絕美用餐海景,來到蘭嶼大家可以來這邊悠閒吃個午餐,吹著海風感受那種悠閒的度假氛圍。

最近好多人去離島玩,大概是今年出國也還是很困難,最近社群媒體上也一堆朋友去蘭嶼玩,我也趕緊把今年四月的照片整理整理,放上來跟大家分享。

這次分享的是我到蘭嶼吃的第一間餐廳「旅人餐廳」,當天一到島上已經是午餐過後,加上馬上就在民宿櫃台得知隔天開始封島三天,整個島上除了便利商店外,感覺都空落落的。我們便一邊環島一邊找店家。

就在從椰油部落南下往紅頭部落的路上,在進部落前,遠遠就看見絕美的海,而海邊有一個橘色的建築,看上去像是一個海邊餐廳。

出發前往蘭嶼前,我就看了非常多海景餐廳。

但說實在的,在蘭嶼上的餐廳幾乎每一間都是,所以我也非常期待。畢竟我住嘉義靠內陸,想看個海都要快一小時,可以這樣面海吃飯,實在是享受。

所以一行人馬上就進去用餐了。


一下車就看見裡面的面海座位,實在太棒了。

橘色的屋簷像是畫框一樣,框住了碧藍色的海。看著海由近而遠漸漸地變深,我覺得可以看著這海一整天。

內用的座位區不多,算一算大概就是六、七張座位,加上吧檯還有幾個位置,但也不算多。

坐在這邊可以看見海岸線綿延到島嶼的另一端,海浪一波波地打在岸上。

做凳子上,感覺這個高腳凳是老闆自己釘的。之前曾看過影片去訪問蘭嶼的店家,那邊的甚至連建築物到屋內的雕刻擺飾都是經營者自己手工製作的。只能說蘭嶼人對於動手做的操作力真的讓人佩服。

因為下午非用餐時段,我們一行人還在這邊拍了好幾張網美照呢,但我個人沒有拍,就不分享了。

即使從另一側看,也可以看見島嶼另一端點的海岸,真的是一望無際的無敵海景。

這間的菜單則是用手機QRcode來看,大家可以自己掃碼看菜單,很多美味餐點喔!

菜單連結我放在這邊,大家用手機檢視不方便掃描的也可以點去看看。

這次我們本想把菜單上的都點一次,可惜有幾項暫時沒有供應,不過我們已經把當時有的餐點都點一次了,跟大家分享。

泰式綠咖哩雞飯(289NTD)

咖哩雞飯的份量十足,有點小辣的綠咖哩讓人吃起來非常過癮,也有泰式香料的味道,雖然我只有淺嘗一口,也覺得非常美味。

此外用料非常足,蔬菜跟雞肉都放滿,點這份餐點的友人也非常推薦。

海鮮沙拉蝦堡(299NTD)

我點的則是這個海鮮沙拉蝦堡。看店家的菜單上寫著,這是他們店的招牌餐點,當時應該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選它吧。

蝦堡本身非常料多味足,稍微有點甜的沙拉醬,淋在沙拉堡上的蝦球上,每一隻蝦都很大隻,配上塞滿的生菜、番茄,分量跟美味兩全。

同時旁邊還有薯條、生菜沙拉。但最特別的就是手工自製的塔可餅,有些脆脆的還帶點油香味,是很棒的配菜,我在其他地方沒吃過。

越式海鮮冷麵(359NTD)

這道冷麵一上桌,我們所有人都發出驚呼!

一隻超大的烏賊(還是魷魚還是小管?我跟海產不太熟,請知道的人指導一下)放在上面,配上數顆干貝,感覺就非常豪華。

不過很可惜的是我沒吃到,所以無法跟大家分享口味跟口感。

旅人拼盤(350NTD)

我們一桌五人一起分享這個拼盤,薯條、雞球、小棒腿、手工塔可餅,以及一整塊的炸魚排。

其中我們覺得魚排最特別,並不是大家以往在速食餐廳吃到的那種現成魚排,感覺是店家自己處理、裹粉油炸的,厚度、香氣跟嫩度都讓人驚訝。

如果一桌人點一盤分食,我覺得剛剛好。

我們這樣點一整桌五人,一人一個主參加上拼盤,大概是兩多快三千,雖然價位稍微有點高,但跟台灣北部比起來也還行。

加上餐廳本身面對的無敵海景,我覺得實在划算。

而且不加收服務費喔!(但要自己收餐盤)

每一個餐都有附上一杯紅茶,沒有很特別,但也還不錯喝。

也可以補差價點其他飲料,但我們都沒有人加價購。

吧台的位置也很讚。

清水模的水泥材質摸起來非常光滑舒服,感覺晚上也可以來這邊喝酒聊天,吹著海風聽著海浪聲音,也是另一種享受!

聽說這邊餐廳也是海邊看夕陽的好選擇之一喔!

其他也有很多比較低矮的座位,躺在海邊的木棧板上,感覺肯定很舒適。

再來看看這美到爆炸的海景,還好我們下午來,可以毫無顧忌的拍照,實在太美了!

吃完餐點後請自己回收到這邊喔!

跟大家分享這間在蘭嶼紅頭部落附近的這間旅人餐廳。

擁有絕美用餐海景,來到蘭嶼大家可以來這邊悠閒吃個午餐,吹著海風感受那種悠閒的度假氛圍。

順帶一提,我在查找資料的時候,看到旺季時的餐廳照片,人真的爆炸多!大家來的時候可能要做好「不一定可以悠閒拍美照」的心理準備喔!

或是你可以跟我一樣,選擇在三月底到四月初前去拜訪蘭嶼,雖然被留島的風險比較高,有些地點、活動無法參與,但觀光客也少很多,可以悠閒地享受度假。

就看你怎麼選拉!

店家資訊|Google mapfacebook

蘭嶼旅人·Rover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村25之1號
電話:0988868384
營業時間:10:30-23:3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