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新竹市區|上華鹽酥雞|營業全憑心情,吃得到算你運氣好!在寒風中排隊也要吃!

營業時間完全隨性,大家七點多就可以觀察有沒有人在排隊,或招牌燈有沒有亮,如果鐵門有半開就代表當天肯定有開!

前陣子在新竹騎車,看見這外觀看似不起眼,還鐵門半掩的小店家,前面有至少十組客人正頂著新竹冬天的冷風排隊。

本來要去別的地方的我,當機立斷,立刻調頭把機車停回家,然後衝進家門直奔我弟弟的房間去。

「快點!上華開了!要買嗎?」

他聞言也立即把手邊所有事情都拋下,只說:「走!來去排隊」

為什麼我倆這麼拚呢?這間店家真的很「隨意」,我個人認為老闆心中根本沒有所謂「營業時間」的概念,要開不開全然就看他的心情。

上次我回新竹四天,本來還在說:「好久沒吃上華了,不知道他會不會開。」

我母親就說:「我看很難喔!上個禮拜他開了好幾天,可能不缺錢就沒開門了。」

結果我那次回去果然都沒碰到!每天晚上七點都先繞過來看看,結果一點開門的「跡象」都沒有。

也因此這次可以「好運」碰上開門,絕對不可以放過他!

先來看看店內環境。

店面真的不大,大概就是八到十人左右的空間,因此大家都是趕快點完就閃人,否則以他那排隊規模真的要擠爆了。

進到店內後除了掃實聯制以外,要先拿籃子裡的小單子,所有上面招牌的魷魚、鹹酥雞、雞排、薯條等等,都用畫單點餐,剩下才去拿串燒部分。

店內串燒選擇很多,如果有開的話要早點來,雖然晚到還是有東西可以點,但串燒選擇可能會少一些。當天我們兄弟倆取餐回家吃後,又回頭來幫家人點餐,就已經沒有豆皮串可以選了,真的超熱門。

我自己是推薦香菇串,我特別喜歡他的醬料搭配烤過的香菇,真的很讚,喜歡菇類的別錯過。另外豆皮、百頁豆腐也很棒,我家人則是最喜歡米血糕,每次來都必點。

另外培根肉串也很不錯,但是價位偏高,大家可以自行斟酌預算。

點購單部分,我認為不可錯過的是鹹酥雞,他的裹粉正好,很像是傳統的那種「阿力雞排」的迷你版,不知道大家懂不懂我在說什麼,反正後面有圖片可以參照。

另外魷魚也不錯,不過畫單的時候常常會不小心理智失控,因為久久才碰到一次開門,有時候一不小心就多買好多,大家這時候要盡力保持理智,哈哈。

雞排部分我家人買過,說千萬不要切,否則雞排的醬會讓他有點爛爛的,他覺得就不美味了,但我自己沒吃過,無法幫大家評鑑。

店內還有放大的食尚玩家來採訪的照片跟簽名,是這次來我才看到的。

不過這間鹽酥雞真的是我從小吃到大,以前就已經是低調又有名,每逢跨年或特別日子都會擠爆,還常常要等到半夜才拿的到。

有年我晚上九點來點餐,11點半取餐,這時剛好有人進來問:

「請問現在點餐什麼時候可以拿?」

「大概......明年早上四點左右吧?」

他後場有一張超大的調理桌,排得滿滿滿,完全看不到盡頭的那種。所以大家有經過,看見他開門,請別猶豫!立刻跟上排隊就對了!

接下來就把剛剛拿的串燒、店餐單給他們後並結帳,就會拿到號碼牌,這時候就可以先離開,等到取餐時間在回來啦。

最上面有寫我這次是在1/29晚間八點四十二分點餐,取餐已經是一小時之後的事情了。

他的預計取餐時間還滿微妙的,以我的經驗來說大多數都會稍微小延後10到15分鐘左右,大家自行斟酌,不過當天我再來幫我家人取餐的時候就挺準的,所以也是運氣運氣啦。

我們倆兄弟這次買了接近五百元,算是相對收斂的,有次來幫全家點餐,買到一個失去理智,結帳的時候飆到一千二。

以前還會在最後一行寫上「帥哥、美女感謝購買」之類的文字,不過這次沒有了。


490元還滿大包的,他的包裝很細節,有些較為多汁的會幫你另外裝起來。

比如香菇串就會分開裝,剩下較乾的會放一起。

炸物都會幫你分門別類。我以前一直都以為所有店家都是這樣的,直到我來南部讀書工作後,才發現很多都全部塞在一包。

下面就是我很推的鹹酥雞,重點是他那裹粉真的很棒,然後稍微有醃漬過的雞肉,搭上九層塔真的很讚。

他是有一點小顆粒的那種裹粉,吃起來一點油膩感都沒有,真心大推。

我自己很喜歡吃炸魷魚圈,不過我覺得沒有這麼推,大家自己憑喜好點餐啦!

但其實也是滿好吃的,不會像有些店家弄得有點乾,他們家在炸物表現上都很完美適中。

在來是我私心推的香菇串,不過當天吃的時候醬料稍微少了一點,沒有我印象中的好吃,但還是不錯啦!

甜不辣沒有太多特別的,但是也有水準之上的表現,酥酥又QQ的,不會有乾癟的感覺,我覺得是甜不辣好吃的關鍵因素。

剩下的串燒都會放在一起,我覺得最受歡迎的是豆皮捲,畢竟一小時之後等我要再點就已經被搶購一空。

豆干也是我去他們家會點的,因為常常再別間點的豆乾都超不入味的,這間都不會,買回家還常常是大家搶著吃的對象,算是推薦的品項。

只可惜拍照沒有特別拍到米血,不是忘記單拍,是等我想拍的時候已經被收拾光了,我想拍也沒機會,但有分到一口,還保有米血那種軟Q口感。

我很怕吃炸米血那種外皮硬到咬不動,但上華不會有這狀況發生,醬料也是搭配的超完美。我的家人大推米血,那天還特別討論起來,我母親說比花蓮東大門夜市專賣米血的還好吃。

在吃串燒的時候我真的很困惑,這間店這麼好吃,每天開肯定可以賺到翻過去,為什麼他的營業時間真的「謎樣」呢?

我母親說他曾經在某次點餐的過程問過老闆娘,說:

「你們有沒有在哪裡預告哪天營業?或是要怎麼樣知道哪天營業呢?」

「你就看招牌燈就對了,有開燈就有賣。」

就是這麼謎樣,甚至每次看到招牌燈亮的時候,都有一大群食客已經在門口排隊了,不分晴雨,加上新竹那時常颳風的天氣,都沒有減少大家排隊的意志。

甚至我看到營業的那一天,我母親還說:

「我猜大概是下週開學日,要繳學費了才願意開門營業收錢吧?他已經好一陣子沒開了,大概之前賺的都花玩了吧?」

當然我母親是瞎猜拉,但他開門的方式實在太難預料,我也有朋友來新竹好幾次想來拜訪,但至今還沒成功過,每次都剛好沒開門。

最後,先預祝想去拜訪的朋友們都可以運氣好碰見他「亮燈」的日子啦!

畢竟我們這些老饕們也都願意忍受他們任性這麼多年,還是乖乖在門口守候,大家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只能祝你幸運,剛好碰見他開門啦!

有經過千萬別錯過啊!等一小時真的很值得!


(以下資訊純參考就好,其實營業時間完全隨性,大家七點多就可以觀察有沒有人在排隊,或招牌燈有沒有亮,如果鐵門有半開就代表當天肯定有開!

(以下資訊取自Google地圖)

上華鹽酥雞

地址:新竹市北區西門街192號

電話:03 5240780(不過也不能電話訂餐)

營業時間:20:30-00:00(週一公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