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台東市區|雙醬咖哩|其實最好吃的是蛋包飯?

雖然日式咖哩味道乏善可陳,但會不會另一種奶油起司醬其實才是他的主打呢?可惜這次也沒機會嘗試了。唯一讓我覺得不錯的,竟然是我本來一點期待都沒有的蛋包飯,如果你經過且不得不選擇這間的話,我會推薦你點蛋包飯的系列品項。

這次同樣來分享在台東市區的餐廳。

因為那次去台東實在太累了,很多時候也沒有多餘的時間找餐廳,於是飯店附近「看似有趣」的店家,常常就變成我的體驗對象。

這次就來體驗這間「雙醬咖哩」。

餐點價格普普通通,因為我們用餐時間較晚,這次來的時候只有日式咖哩可以選擇,本想點雙醬的,畢竟店名就說主打「雙醬」嘛!

不過既然沒了也沒辦法,也只能繼續體驗日式咖哩的部分。

雞腿排蛋包飯(日式咖哩)165NTD

這間有趣的是,他的「排」跟飯都是分開放的,所以其實不管你點什麼餐點,咖喱飯、蛋包飯的內容都是一樣的,只是分別上不同的排餐。

想一想也是一種模組化的過程,應該可以讓條理的複雜度大大降低,不過對於用餐者來說,先拿到雞排,卻沒看到飯實在很討厭,那種想吃又不能吃的感覺,讓人在餓肚子的時候特別痛苦。

蛋包飯的部分很不錯,雞蛋的部分很柔嫩,搭起咖哩來不錯吃。

至於旁邊的四季豆跟玉米配菜,我就不多談了,沒有什麼特色。

雞腿排的狀況則是不太優,光看顏色就覺得這有些炸過頭了,甚至吃起來還有一點因為炸太久帶來的苦味,實在是讓我失望。

勁辣墨西哥里肌豬排飯(日式咖哩)150NTD

咖喱飯的部分我沒有拍到,因為等到我要拍的時候,我的旅伴已經因為肚子餓,把整盤咖喱飯都掃光了,不過外觀大概就是蛋包飯少了蛋而已,差不了多少,就麻煩大家自行想像了。

豬排部分我稍微咬一小口,雖然這次沒有炸過頭,但實在也沒有可嘉勉之處,豬排敲打到過薄,以至於吃起來外皮的感覺很重,我自己沒有很喜歡。

此外我們對於調味都用醬料跟粉末有點傻眼,上桌的同時,我倆都在想:

「所以是老闆不管點哪一種口味,都先炸一塊豬排,然後撒不同的粉嗎?」

雖然沒有每一種都點過一輪,不過當下我們是這樣推測的。畢竟排餐跟飯的搭配也模組化節省步驟,感覺老闆在這種地方節省步驟也是很合理的推測。

此外,咖哩醬的部分其實也沒有太多可圈可點之處,感覺跟我去美式賣場買咖哩塊煮出來的味道很相像,我甚至都開始問小夢:

「這⋯⋯是跟我用同一家咖哩塊嗎?」

店內環境有些狹窄,桌距滿近的,且空間不大。

我完全可以聽見另一端家長跟小孩的談話,且還是一清二楚的那一種,讓我在這邊用餐有點不自在,感覺聊天隨時都可以被人聽光。

此外,店內的音樂放得滿大聲的,一開始甚至讓人連說話都不由得提高音量,點完餐後我甚至覺得耳朵有點不舒服,才請櫃檯人員幫忙調小聲一些。

雖然餐點本身都不是太優,且豬排超薄的,但考量到價格與他位處市區的黃金地段,也就不用太過計較了。

我則是在想,雖然日式咖哩味道乏善可陳,但會不會另一種奶油起司醬其實才是他的主打呢?可惜這次也沒機會嘗試了。唯一讓我覺得不錯的,竟然是我本來一點期待都沒有的蛋包飯,如果你經過且不得不選擇這間的話,我會推薦你點蛋包飯的系列品項。


最後,要給這間在台東市區的「雙醬咖哩」什麼樣的評價呢?

我只能說,我自己是不會再回去吃了,整體用餐體驗不是非常好,除非我又餓到不行,且街上沒有其他選擇的話,才會再次考慮。


伯軒日常

現在跟我的寫作夥伴約在星巴克工作。

不過我的心思已經飛到遙遠的天邊去啦!下午要南下墾丁,明天要搭船前往蘭嶼。
請大家祝福我接下來幾天可以有好天氣可以嗎?拜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