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美食避雷針|嘉義|勝一手工豆花

整個過程從用餐品質、餐點狀況都讓我覺得很滿意,加上一碗35-40的價錢給的量實在也沒什麼好挑剔的。

這次要介紹偶然發現的豆花店。

當時正值元旦假期,雖然我們也算半個本地人,但想著新年走春,還是跟著到市中心湊熱鬧。雖然早就有預期人會很多,但是現場看到文化路夜市(雖然白天就營業)滿溢出來的人潮,真的還是嚇了一大跳。

不過來都來了,也還是跟著鑽進去,想找到學生時代買過的甜甜圈店。走半天卻只找到好像已經結束營業的店面,正想往回走,卻發現文化路這時人更多了,要「逆流而行」彷彿是痴人說夢,我想就繼續往前走,到下一個巷子口再繞出去吧。

其實很多觀光客來嘉義的文化路夜市,無非就在幹道上走一圈,造訪那些有名的店家,砂鍋魚頭之類的。其實以前學生時代我們更常逛的都是裡面小巷內的店家。這次再度晃進來更有種悠閒的氣氛;兩旁建築的新舊錯落,還有相較於文化路上觀光客殺氣騰騰地想擠到名店的氛圍,這邊逛街的人更放鬆,我也才有種「出來走走」的感覺。


走走就看到這掛一排燈籠的小店,門口騎樓放了兩桌桌椅。我們正覺得口渴,也想吃點點心,就自然而然地靠近這間店家。

一探頭卻發現「好像沒什麼客人」,想想就決定順流而行,既然在口渴、肚子餓的時候出現一間小店,那就去吃吧!反正不過就豆花嘛!是能有多難吃。雖然這想法挺危險的,但所幸這次碰到一間很不錯的店喔!


直接上菜單!

雖然品項還不少,不過我們這次都選「豆花」類的,畢竟店名都是「勝一豆花」了,我想豆花應該就是他的招牌吧!

手工芋圓豆花(40NTD)

我以前小時候對於這些芋圓、地瓜圓之類的東西沒有很愛,不過自從到嘉義之後,身邊有好多類似這樣的店,朋友也常常相邀,久而久之反倒喜歡起這樣的東西來。

所以我這次也點手工芋園豆花。一邊畫單,我還想著:「最好給我真的手工喔!」

結果真的很手工欸!我咬開的時候甚至還可以看到地瓜的纖維參雜在其中,芋頭也成塊,不像是跟工廠批貨的,感覺得出「誠意」。至於口感的部分並沒有非常Q,如果期待那種Q彈口感可能會有點失望,但也不到軟爛,大概算是很剛好的那種,畢竟太Q很多時候也跟添加物有關,換言之這芋圓的部分讓我真的有感覺到店家的「手工」。

至於豆花的湯底是豆漿湯底,這也是我小時候住北部的時候沒有體驗過的,不過這段時間在嘉義的生活已經是「習慣了」,反倒沒有豆漿湯底就是哪裡不對勁呢!

如果有北部南下的朋友,也記得別忘記體驗一下南部豆漿版本的豆花喔。

豆花本身是無糖的,不過搭上微甜的豆漿,真的是搭配的剛剛好。至少我覺得我下次再度經過會想要再買一碗。


花生豆花(35NTD)

至於花生豆花雖然不是我點的,但我有盡責地嘗一口看看。

這碗豆花的主角「花生」本人燉得非常軟,也帶有一些甜度,不過並不會有種軟爛感,花生的芯依舊留有一些口感,是非常剛好的程度,喜歡花生的朋友也可以吃看看。

搭上豆花、豆漿一起吃彷彿豆花本身也有了花生香氣,真的非常不錯。

而且老闆很大方,不會有種吃到底的時候都沒花生配的感覺,隨著你每一湯匙從碗裡舀上甜湯,每一口幾乎都可以吃到花生,配的剛剛好,彷彿都算過似的。


這間店面有室內跟室外兩種客席,不過室內的部分非常小,大概就三張桌子,而且老闆的工作區就跟客席很近,即便沒有客人在裡面,我也不太好意思當著他的面拍來拍去,就請各位見諒了,我在外面隔著塑膠窗板拍了一張室內裝潢,給大家稍微看一下。

因為當天沒有很冷,我們就選擇坐在室外。同時室外也比較寬闊一點,偶爾還可以看到逛街的人群走過,感覺更加愜意。

這邊內用客席滿少的,不過當天去的時候客人也沒有很多,所以用餐品質很不˙錯。

我們要離開的時候我回頭拍了一張正面照片,在我們用餐的過程中,內用客席已經全部都被坐滿了,看來也是一間挺受歡迎的店家呢!只是剛好我們來的時候沒人而已。

整個過程從用餐品質、餐點狀況都讓我覺得很滿意,加上一碗35-40的價錢給的量實在也沒什麼好挑剔的。

以前剛到嘉義的時候,朋友都推薦外面文化路上的阿娥豆花,當下吃也覺得不錯,但自從文化路越來越多觀光客之後,前幾年又去吃一次,便覺得沒有這麼美味了。上次我母親來嘉義玩的時候回來還跟我抱怨,說價錢跟量之間不成比例,讓他很失望。

這次順流而走,發現的這間「勝一手工豆花」我覺得是近期如果我再度造訪文化路夜市,我會特地想再去吃一次的店家。

加上還不用跟大家一起去阿娥豆花排隊,我覺得真的太棒了!

跟大家推薦,如果有來文化路夜市走走,也可以來吃這間豆花店。

〈店家資訊〉

店址:嘉義市西區中正路413號

電話:05-2258198

營業時間:11:30–22:00(週一公休)


伯軒碎碎念

最近乳糖不耐症越來越讓人火大,常常打字到一半就得被迫中斷到廁所去,實在超討厭!拉肚子也就算了,中斷寫作真的難以忍受!大家也有這樣的困擾嗎?

有沒有推薦什麼優酪乳啊?最近好想喝喔!歡迎大家推坑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