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美食避雷針|吐司代表|台東市區的熱壓吐司專賣店

簡而言之,我覺得這間「吐司代表」低於我原本出發前的期待,加上絡繹不絕的客人,我本以為會很不錯,不過我們點的這幾個品項內,都沒有讓我特別值得推薦的餐點,有點可惜。

從到台東玩之前,我就在搜尋「飯店附近」的餐廳。我這人啊最大特點就是懶散,可以悠閒地吃到東西,就不想要長途跋涉。

所以那種深山裡面的仙氣餐廳大概跟我無緣了,於是我打從出發前就鎖定這間飯店旁的餐廳──「吐司代表」想說要做吐司專賣也不簡單,就來試試看好了。

不過其實到台東去後,這間店居然連續好幾天晚上都休息?不知道是有多衰,好在最後一個晚上終於開店,趕緊踩個雷。試試看這間吐司專賣店到底好不好吃。


店內人不少,幾乎所有的位置都已經被坐滿了,同時在我們用餐的過程中,還不斷有顧客進來,可見應該是在地人都滿喜歡的店家。

餐廳內裝走一個「懷舊風」,有很多復古海報裝飾。

門口櫃台附近還有販賣一些古早味零食,彷彿就是柑仔店再現。

不過當天已經是旅程最後一天,上山下海的我們已經累得對零食都沒興趣了,所以也沒有嘗試購買,不過看上面都有貼售價標籤,也許有帶孩子來的家長們可以買一些試試看。

啊!當然自己想吃也可以啦!

下面有兩排零食桶,沒有框進去,哈哈。

本以為吐司代表應該是「吃吐司」為主,沒想到看了菜單,各種鍋燒麵感覺才是本餐廳「把胃袋撐大」的主力,不過為了寫體驗文,即使累得半死還是兩種餐點都點了。


XO泡菜豬意麵(115NTD)

這碗是我的,料的部分滿多的,麵的部分也還可以。不過就是感覺平凡了一點,感覺這一碗應該可以再便宜一點就可以買到。

簡而言之就是沒什麼特色。倒是湯頭還不錯,除此之外就滿普通的。


泡菜豬意麵(105NTD)

好笑的是,本來在進門前已經商量好「要點不同的餐點」,畢竟要拿來當素材,盡量要吃不同的東西才有意思啊!

結果又累又睏的我們的確「點不同的餐點」,但也就是少一坨XO醬啊!根本沒有差別!10元買小坨XO醬。等到上桌的時候,我們倆都傻眼,直問:

「我們是在笨什麼?」

期待這兩者會有所不同嗎?真的是有夠搞笑。


接下來是我最期待的「吐司」,畢竟店名就叫做吐司代表,應該是很不錯吧?

加上本餐廳的熱壓吐司類別多到一個不行,第一時間我看得眼花撩亂,什麼都想點,無奈胃口不夠大。

兩個吐司是用一個竹製小碟子送來,不過用紙袋裝著,跟我原先期待的上下方是有差異,不過看起來也還行啦!


雙乳酪起司燻雞(牽絲)(65NTD)

本來我最想點的是這個,感覺聽名字就知道這吐司的味道,加上那個「牽絲」的附註,我覺得應該頗好吃。

不過由於要點不同的產品,已經被點走的話我只好放棄了。

說實在內容物是還不錯,燻雞還蠻滿的,不過我覺得他們家的土斯有一個致命弱點,就是吐司邊實在太堅硬了!咬起來好痛苦,要準確形容當時的心情,我想就是: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鹹豬肉乳酪洋蔥蛋(70NTD)

這次在點吐司的時候沒有發生跟鍋燒麵一樣的狀況,確實地點了口味差異很大的品項。

口感沒有像是起司燻雞一樣濃郁,反倒是一個有點詭異的味道……大概就有點黑胡椒豬肉配上洋蔥的感覺,很早餐店吐司的味道。

不過口感上更為豐富,多數都是洋蔥的口感,有時候會嚼到鹹豬肉的皮的部分,所以也是不太好嚼,雞蛋的味道很少。說到底大概就是洋蔥炒蛋配豬肉的感覺。

名字很讓人好奇,其實吃起來滿普通的。

吐司邊也同樣讓人困擾,最後我剩一些沒有吃完。


紅茶豆漿中杯(35NTD)

他們家的飲料滿普通的,中南部常見的紅茶豆漿,不過甜味適中,不會過甜。

我們另外還有點杯紅茶,也不錯,不過也不到可以稱讚的地步。

我自己吃早餐滿喜歡看封膜上的冷笑話或腦筋急轉彎,可惜這間沒有,算是個人的小扣分,哈哈!


簡而言之,我覺得這間「吐司代表」低於我原本出發前的期待,加上絡繹不絕的客人,我本以為會很不錯,不過我們點的這幾個品項內,都沒有讓我特別值得推薦的餐點,有點可惜。

在撰寫的時候看到菜單,現在才發現也有手烤土司欸!當時居然都沒有想要試試看,也許手烤土司才是他們家的重點?

不過現在已經離開台東好一陣子了,只能有機會在去嘗試。

〈店家資訊〉(資訊取自本店家FB粉絲專頁

地址:台東市新生路49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日 11:30-21:00

電話:089-318698


願戰爭早日結束,願熱愛自由的人群永不孤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