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社區活動|從今天起我要改變:實踐篇|「過程記錄」為自己閱讀(2)

(编辑过)
目前魔女宅急便的本傳故事已經告一段落,一路看完真的很享受呢!一邊看也覺得「我的身上又有什麼樣的魔法呢?」

大家好!又到了每週五回報進度的時候,這週有一半時間都在外面休假中,也有一些另外的行程安排,所以進度十分落後,下週要好好努力!


【進度】

本週只看完1本

29.魔女宅急便6─各自的旅程,角野榮子,韓宛庭

目前魔女宅急便的本傳故事已經告一段落,一路看完真的很享受呢!一邊看也覺得「我的身上又有什麼樣的魔法呢?」

我想把大多數對這系列書籍的想法另外整理成一篇文章,到時候可能會小小暴雷吧!不過真的很推薦這系列魔女宅急便的故事,對於成長、天賦,還有自我認同的深刻思考,都藉由簡單的故事傳遞給在看書的我。

另外本週也開始看了

10.世界誕生之日─諸物語,娥蘇拉.勒瑰恩,洪凌

這本書,故事的風格跟前者大相逕庭,我一瞬間跳不太出來,魔女宅急便的那種輕鬆有趣的感覺,實在風格相差很多,所以看起來真的頗吃力。但是故事還是很精采啦!

不愧是娥蘇拉.勒瑰恩。


【下週展望】

下週我打算好好把魔女系列的最後兩本外傳看完,把這個系列作個完結。
(而且我要趕快還給圖書館了!)

我打算把本撰寫一篇心得文,外傳看狀況,我想應該會把兩本寫一篇吧,希望大家有空再來看看喔!

另外也把雖然也想把世界誕生之日看完,但是意外挺吃力的,我不確定我可以看到哪種程度,好多書本都在對我招手,我實在三心二意啊。

有餘力我再來看《正常人》


【閱讀筆記】

《魔女宅急便6─各自的旅程》

【P.324】

「你是現代人的寶藏,因為,現在多數人都已經不再相信魔法世界了,人類真的很自以為是呢。但只有克里克城不一樣,因為有你的媽媽在。其他城市就不是這樣了,所有人都在追求最有效的工具,每天汲汲營營,追求夢想。如果你能為人們盡情、自在的飛一場,一定很棒。啊──原來那麼青澀的女孩也有不可思議的一面。正因為無法預期,所以令人怦然心動,這就是不可思議受歡迎的原因!」

【P.326】

「魔法?」

「對,我認為每個人至少都擁有一種魔法。像我的媽媽啊,他很喜歡打掃,打掃技術不是普通的厲害,手拿掃帚的媽媽簡直天下無敵!現在,他成為了教人打掃的老師,說他最喜歡打掃。真不敢相信呢,天底下竟人有人喜歡打掃,可惜這點沒有遺傳到我身上!然而,我認無這就是媽媽的魔法。呵呵呵呵,每次想到我的媽媽和你一樣,靠掃帚決勝負,就覺得有點好笑呢。」

「所以,你會來到這裡,也是一種魔法嗎?」

「嗯......算吧,只是力量還很小,還在努力磨練。所以,當我看到你的第一眼,就決定是妳了。」

海琳放下笨重的相機包,用力點點頭。


《世界誕生之日─諸物語》

【P.33】

跋涉千里路後,我來到一棟巨大乾淨的屋子,屋室冷峻安靜,陌生人居住其間。她們彬彬有禮,以敬意接待我。我簡直嚇壞了!何以這樣一位年屆四十、具備超人類魔法與堅毅力道的寒達拉上師,這樣一位能夠橫越暴風雪、預言未來光景的法師,擁有一雙我生平見過最睿智、最平靜的雙眸,竟然以敬意接待我?

「因為,你是如此的無知。」綸赫拉上師說,以溫柔的神采對我微笑。


這週末台灣要大降溫了,大家要注意身體保暖,別感冒啦!

期待自己下週可以繼續努力,我還有好幾篇社區活動沒有寫啊!

紅色勾勾為本週進度~真的有落後的感覺啊!加油加油!

贊助我一杯咖啡,讓我知道在創作路上有你陪伴。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https://liker.land/zxx0531/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