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生活閒聊|行動童年撥放器|Disney+在台正式上線,你還沒跟上嗎?

快快跟上一起啟動「童年回憶補完計畫吧!」,別再要子孫燒給你了,現在就跟上,讓Disney+補上你童年的缺口吧!

看到這標題,你已經準備好你的神奇小卡了嗎?!
老實說我從今晚(2021/11/12)晚餐時間,到晚上11點都被困在這可怕又迷人的童年漩渦內。

老淚縱橫啊!


今年8/27,迪士尼在他們台灣官方粉絲團宣布,他們將在2022年1月1日退出台灣市場,無數倚靠迪士尼的家長,以及觀看迪士尼長大的大小孩都要崩潰了。

圖片取自中央社(https://www.cna.com.tw/news/amov/202108270170.aspx)

「以後23台都沒有迪士尼了嗎?!」
「我的童年要消失了嗎?」

所幸台灣沒有被放棄,今天!就是今天!Disney+即將來補上心中缺少的那一塊。

「大家!Disney+ 今天登陸台灣啦!」

請原諒我這麼興奮,連說都不會話了,因為這片單,實在讓人無法不興奮啊!


一進去就看到各大招牌,都快瘋了,該點哪個都不知道。(圖片取自Disney+)

先來看看有哪些品牌一起被打包上架吧,迪士尼、皮克斯、漫威、Star Wars、國家地理頻道、福斯影業。
想像一下這些牌子旗下有哪些影片吧!我真的看到內容我的下巴都掉下來了。

「這……根本是豪華全餐全部塞到眼睛裡吧!」


好幾部我本來都有心動,要去電影院看的電影,因為疫情或是時間(當然也有金錢)考量,所以最後看不成的電影,都在上面。

可惜辛普森沒有台灣本地化配音,希望未來會補上。(圖片取自Disney+)

脫稿玩家、黑寡婦、庫依拉(我在其他平台有看,超棒)、阿拉丁真人版,還有疝氣……喔不「尚氣」,我今晚已經補完好幾部了,現在紅著眼眶一邊打字一邊誠心推坑。

復仇者想刷幾次就刷幾次。(圖片取自Disney+)

影集部分也沒少,包括前陣子網路上引發漫威迷討論的洛基跟汪達幻視都有,加上那些英雄系列電影,你想看幾次就看幾次。

至於我有好幾部當時沒看到的,都有機會補完了啊!


另外大人小孩都愛看的迪士尼卡通電影,這邊全部打包送給你,從小時候的獅子王,到最近的尋龍使者拉雅(我還沒看過),也都一票搞定,有這些東西在手,小孩都要把你當神了。

童年代表作,不能不看啊!(圖片取自Disney+)

此外千萬別忘記迪士尼最強的部份。童年回憶殺!

小查與寇弟的頂級生活(沒台配,有中文字幕)、少年魔法師(有原汁原味的台配)、料理鼠王,還有小時候超愛,長大都找不到也看不到的星銀島,我剛剛已經二刷了啊!

超棒的有小時候看的台配!!!(圖片取自Disney+)

至於我的家人,也一圓他沒看過少年魔法師最後一集的夢想,畢竟小時候不能太晚睡,真人影集都好晚播,加上迪士尼頻道很難每一次都鎖定時間觀看。

我家人看完感恩地說他:「這輩子圓夢了」。

少年魔法師我已經看到第四集了,使盡全身理智,才讓自己離開電腦去洗澡。(圖片取自Disney+)

如果是喜歡紀錄片或是生活風格的朋友,國家地理頻道也有超豐富的片單,我自己私心超喜歡中古車翻新節目,有足足9季讓你看到爆。

(圖片取自Disney+)

很棒的是雖然很多影片我們已經都看過了,但Disney+有附加超多當年刪減的畫面草稿,還有導演採訪、未公開的內容片花、幕後花絮等等。絕對會讓當年看過的你,可以再重新了解你所愛的電影有什麼秘辛。

「老鼠~」(圖片取自Disney+)

我也了解原來Youtube上面很多講電影的,到底是怎樣找到那些資料了,原來都在這裡啊!


另外我在撰寫的時候才發現一個超酷炫的新功能,別家有沒有我不知道,至少我是第一次看到。

(圖片取自Disney+)

「GroupWatch」

讓不在身邊的朋友一起收看同樣進度的電影,算是為了疫情下不能團聚的人們,還是可以聚在一起開電影趴的方式吧!(我還沒嘗試過)

(圖片取自Disney+)

要是再度三級警戒也不用怕了呢!(並沒有)


最後,介紹一下我自己使用的狀況,由於不是我主購,我不太清楚狀況,但是應該是家庭方案(吧?),可以讓好幾個人同時觀看。
(詳細價位與方案請洽台灣大哥大門市或是自行上網查詢)

(圖片取自Disney+)

別擔心你的片單被別人知道,設定上只要知道登入的密碼即可,就可以在每個「用戶」設定專屬PIN碼,保證每個家人、朋友的隱私安全。

此外,也很推薦家長買起來給小孩觀看卡通,記得之前在Youtube的「艾莎門」問題,偽裝成可愛輕鬆的影片,實際上是血腥暴力的內容,讓家長聞之色變,迪士尼保證沒有這個問題。

(圖片取自Disney+)

你可以在設定使用者的時候,勾選「兒童使用者」,孩子觀看的內容即可受到迪士尼公司的「審核」,保證絕對和諧(?),遠離所有成年內容。

(圖片取自Disney+)

也不用擔心小孩子自己設定一個成人使用者,因為建立成年人用戶必須先輸入密碼,也算是他們用心的地方。

此外,用戶設定的部分也有「家長控制」的選項,因為我沒小孩,就讓各位家長自行嘗試吧。

(圖片取自Disney+)

目前,微軟電腦內有APP可以下載,也可以使用網頁觀看,蘋果體系我還沒嘗試(因為我都在回味童年),手機、平板好像都有APP可以使用,大家自己去找吧。

(圖片取自微軟APP商店)

不過我今天的觀看體驗上有幾個小瑕疵,不知道是BUG還是怎樣。

使用網頁觀看的時候,如果是影集,在最後片尾曲的地方如果沒有手動點「播放下一集」,等到他自己倒數完畢,本該出現下一集的,卻會直接黑屏,也無法上一頁,必須關閉重新進去Disney+網頁才可以繼續觀看。

微軟APP的部分則是,使用鍵盤方向鍵快進影片的時候,會卡住,必須再按一次空白鍵才會繼續播放,算是有點狀況。(滑鼠拉時間軸沒問題)

不過比起N開頭的串流平台,每次剛進去影片稍微會有一點降畫質的狀況,Disney+就沒這問題,直接就是開到最滿,不會糊糊的。

小小希望新增的功能就是……

「可不可以開兩倍速啊!想看的東西太多了啊!」

小時候很喜歡這部片欸,今天重新看一次才發現以前迪士尼頻道刪掉好多內容。(圖片取自Disney+)

大家的神奇小卡準備好了嗎?

快快跟上一起啟動「童年回憶補完計畫吧!」,別再要子孫燒給你了,現在就跟上,讓Disney+補上你童年的缺口吧!


贊助我一杯咖啡,讓我知道在創作路上有你陪伴。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https://liker.land/zxx0531/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