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伯軒
陳伯軒

喜歡文字,熱愛閱讀。怪癖是買了新書之後會一邊嗅書本的味道一邊吃吃竊笑。 聯繫方式:boxuan0531@gmail.com

社區活動|以數字編出故事|短篇小說創作─學徒(40301)

玫茉走到房門口還是餘悸猶存,那是……什麼時候的幻象,來自未來還是過去?還是……?她轉過頭看了一眼葛維,那兩道影子……她眼花了嗎?

「好了,準備開始,把材料都拿出來。」

站在門邊說話的是一名美麗的精靈,正把眼前擋住視線的黑色髮絲撥到她那白皙的尖耳朵之後。別被她那吹彈可破的皮膚,還有窈窕的身姿給騙了,精靈有數百年的生命,而「她」更特別。

「是的,我已經準備好了,玫茉大法師。」葛維恭敬地一鞠躬,希望可以搏得她的好感。

「我什麼都沒說,你是能準備什麼?」玫茉輕笑著,有些蔑視地看著他。以一個想當她學徒的人來說,這個人類年紀是不是稍微小了一點?


「萬民景仰的玫茉大法師,知識的守護者,今夜是紅皇后與白仕女雙月同為滿月之日,這樣的日子是施展占卜法術最適合的時刻。」

「法師永遠都要比敵人更快一步,看來思緒敏捷是你的長處,你會思考。」

「承蒙您的……」葛維作勢又要鞠躬,卻被玫茉直接打斷。

「不要再說那些敬語了,裝腔作勢的對你沒幫助,直接做正事吧!既然你知道我要你做占卜,那就讓我看看你怎麼做。」

葛維又鞠了一躬,開始說明。


「今天的占卜法術我以第五版玫茉萬法書的做法為基礎,我自己改良了一些部分。」葛維用充滿自信的方式開始解說,並走到他已經預先擺放好的保護圈之前。

「改良?恩……你滿有趣的。」玫茉用左食指輕輕地推著他的下唇,這是他思考時候的慣性動作。

「是的,大法師,雖然原本使用洞察法陣對於幻象的展現有所幫助,但是個人認為以力量法陣為構築基礎,能更有效率,幻象也能更為真實。」葛維像是想到了什麼一樣,補充了一句:「還請大法師賜教。」

玫茉走進保護圈,是以紫水晶為主體,輔以石英筆寫上的力量符文。整齊、乾淨、玩美,她偷偷瞥了一眼正在翻書準備咒語的年輕法師,心想:「這麼年輕,不容易。」

玫茉把心思收回來,第一次正眼瞧了葛維:「哼!傲慢是法師的天敵。」她心裡這麼想著,就看看你有什麼本事。


「那麼,說一下你對於這兩種法陣的認識。」

「是的,『洞察』在乎的是探索,以四方形為構築基礎(4),而『力量』是以代表銜尾蛇的圓型為基礎(0),重視循環。這次我以三重圓的方式構築法陣(3),除了有力量之外,也更穩固,兼具平衡。」

「三重圓?」玫茉挑眉。

「是的,地板上的保護圈為第一重,第二重則是代表循環的符文,最後則是施法時候的手勢。」說完,葛維在胸口用雙手形成了最後一個圓。

玫茉頓了頓,說:「既然你準備好了,就開始吧!」隨後就走出保護圈,留下葛維這位年輕的法師在裏頭。


只見葛維深呼吸,雙手在胸口擺成一個圓,窗外月光灑落在地面,讓地板上的紫水晶熠熠生輝。

這個法術的施展雖然不同於戰鬥時使用的法術需要速度,不過卻也不簡單,飽含力量,不是尋常法師可以輕易施展,除了學理,更看重本身的魔力,這是玫茉故意為之,她才不需要學徒,自己近乎永恆的生命(0),根本不需要傳承,這就是身為大法師的特權,青春不老。


地板上的保護圈開始發光,符文震動,房間似乎正在消融,木頭地板逐漸融化,幻化成沙粒,前一刻夜晚的涼意轉瞬消失,彷彿身處沙漠,呼吸都感覺到沙塵。

一瞬間玫茉就站在沙漠中央,她感覺到空中有股巨大的壓迫感,而葛維還站在原地,他雙手中的圓正在散發光芒,他的影子投射在地板往兩個方向而去。正當玫茉打算仔細看清楚,空中就出現一個……

「什麼?!」一把巨大的劍,比城市的高樓還要巨大,正從空中落下,往她腳下的沙漠劈下,伴隨無可披靡的氣勢,沙塵騰飛,如同海嘯吞沒了玫茉,她已經無暇顧及葛維,嘗試在幻象中找到自己的立足之地,等到她終於站好,抬頭一看。

一把巨大的利劍,矗立在荒蕪沙漠之中(1)。


幻象消失,夜晚的涼氣又重新填滿眉茉的身邊,木頭地板的紮實感讓她感覺安心。

「這是……什麼啊?」

葛維走過來,恭敬的鞠一躬。「大法師,請問這樣還可以嗎?」


「你說你叫做『葛維』?」

「是。」

「祕法光輝你可以施展到幾級?」

「十級。」

「生長系魔法擅長嗎?」

「我沒辦法讓作物生長,不過對於草藥學還算擅長。」

「有沒有召喚過惡魔?」

「額……在學院,這是不被允許的,不過基本概念跟傳說我都熟讀。」

玫茉深吸一口氣。

「你錄取了,把地板跟材料收拾好,管家會帶你去你的房間。」

「感謝您,大法師,您不會失望的。」

「廢話就免了,以後叫我玫茉就好。」她沒好氣的說。


玫茉走到房門口還是餘悸猶存,那是……什麼時候的幻象,來自未來還是過去?還是……?

她轉過頭看了一眼葛維,那兩道影子……她眼花了嗎?


4:代表四方、四方形、探索。

0:代表圓型、銜尾蛇、永恆、滿月、循環。

3:代表均衡、穩固、不變動。

1:代表巨劍矗立在大地的形象,隱含打破循環、傳統,與侵犯。

因為字數接近限制的1500上限,因此特別貼在這邊以資證明。拜託我盡力壓縮了啊!!!!請主辦人見諒。(計算網站為:https://www.ifreesite.com/wordcount/)

贊助我一杯咖啡,讓我知道在創作路上有你陪伴。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https://liker.land/zxx0531/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