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讓愛發電」我是一個會説故事的香港旅人


我是一個說故事的旅人,網名「寶兒遊記」也是因為我經常遊歷各地記錄故事而得來的。每年6-8月,我都抽出一至兩個月時間出走國外。這樣累積下來,關於芬蘭教育、印度生活、愛沙尼亞的體驗都被我一一記錄下來。唯一可惜相較於商業化的旅游景點介紹,我更喜歡記錄關於生活的故事,所以遊記亦因不乎合市場口味而沒法面世。


2018年的6月,我又繼續一個的獨遊之旅。這次是為期16天的匈牙利及捷克之旅。在布達佩斯的最後一天,我乘搭了火車向鄰近小鎮Szentendre出發。Szentendre位於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近郊 的小鎮。由Buda 市中心搭火車大概需時40分鐘。鎮上以文化藝術聞名 。由牆壁設計到四周裝飾均由鎮上藝術家及村民親自設計 。街頭小巷亦會見到不少藝術家以水彩或塑膠彩繪畫匈牙利各地景色的小檔 。除了畫作外鎮上亦lavender village 的稱號 ,鎮上居民昔日亦以種稙薰衣草 ,並加工成香料或食物為生 ,現在小鎮雖轉化發展旅遊業為生但仍可以見到薫衣草製品的影子 。

SSzentendre亦有一種匈牙利獨有藍色工藝品 (knitting)。它們以鎮上獨有藍白色染科及木裝手工針扎盤造成一系列廚房用品 、嬰兒玩具到節慶飾品。在上世紀時藍色在小鎮上代表祝福的顏色,再加上一針一線寄喻了母親的家庭的重視 ,所以這種藍色工藝品別具心思。由於現時已交由中國及越南等地大量出產, 所以真正由全人工手造的藍色工藝品技術, 全國僅剩鎮上的三家,我正好有幸參觀其中一家。小店由一位老太太獨自經營,丈夫過世後,她就獨力為鎮上居民做縫針工作養大女兒,後來鎮上發展旅遊業時開設了現在的小店,現在女兒都長大了,當上了護士。小店成為一個寄托、一個與客人交流的空間。


獨自旅行、獨自寫作的日子就是呼吸那座城市的空氣,遇見那座城市的人,看着那座城市的風景,描寫一個個屬於那座城市的故事。


從韶華年茂,到眉宇滄桑,我都希望帶着屬於香港的故事,一邊出遊,一邊收集別人的故事,結集成文,溫暖人心。他日別人問起我是誰,我只是能告訴他們我是成一個來自香港,一個會説故事的旅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