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説好要當永遠的好朋友 ,但永遠有多遠?


初中的時候我曾經有一位好朋友,課餘的小休和午休我們都總是黏在一起。連週末也經常相約逛街或到對方家裏留宿。每年生日都會為對方辨生日派對,穿一樣的衣服一起過生日。那時候的我們關係親密得衣服會交換穿,連我第一次的舞台劇表演也是她為我化妝的。


直至初三最後的一個上學日,她才告訴我下個月就要到美國唸書,然後留在美國發展。那天晚上我哭了一整晚。分別的感覺特別不好受,但最後還是接受了。 歡送派對的那天,我送她一個手工的鎖匙扣,我和她一人一個,上面刻有對方的名字,希望那個匙扣代替我在美國陪伴她。那時候還未流行WhatsApp ,所以我給她寫了一封很長的信,提醒她多多給我在facebook留言和寫明信片。


高年三年,她每天吃了多少個蛋糕,我的數學成績如何,對方都知得一清二楚。我們橫跨着兩地仍然陪伴對方學習、戀愛和成長。每次她回港,我們特別珍惜一同出海的時光。我真的以為我們會當永遠的好朋友。


到了大學時期,她繼續在美國升學,我文憑試的成績剛好夠在香港升讀大學,我們繼續分隔兩地。後來她專注於考研究生,我也開展了多姿采的大學生活 。每天就在學生組織、兼職與課堂之間遊走。 後來我在社交平台才知道有她交了一個男朋友。不知不覺,我們話題少了,漸行漸遠。大學幾年,我們只是在她回港實習的一個暑假裏,我特意跑去中環和她吃了一塊蛋糕。後來也沒有了後來,我們各有各的圈子再也沒有聯繫。


我仍然記得她是3月28曰。

我仍然記得我們曾經承諾過在對方結婚時,

她給我化妝,

我給她做花藝設計。


說好了當永遠的朋友,

但永遠有多遠,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

我們都不會再一起走下去。

只能將對方定格在回憶裏最美好的部份。



現在,就只剩下我一個出海了。

舊朋友,願你幸福安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