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現在的世界糟透了,所以才更需要我們的存在

By Roger Marple


今日,形式上是逆權抗爭的一週年,香港人你還記得嗎?我們犧牲了很多,暴政下的三千多枚催淚彈,九千多人被捕,還有中大理大一役 。同時我們二百萬人為自己的權利吶喊,矛頭直指中共。除了今天還有許多日子我們都忘不了。


不久之前,我在facebook明泰弟弟的醫院日記看到了「香港重光後你想做咩工作」?


我想開一間有廚房的書店,希望用一個小小的空間結集香港人出版的書籍、手作等。同時提供一個大家可交流或遊戲的空間。店內最好有一隻肥肥的加菲貓。我甚至連空內設計也構思好。我想擁有一個落地大玻璃窗的空間,窗邊歡迎大家把想種植的小植物放在這裏,室內空間以和風式設計,置中可擺放一張大木桌,方便大家借用舉行workshop,另外一邊牆身貼滿大家設計的海報圖案,地下則放置大地氈,大家可以在那邊看書玩貓。


或許你覺得我想得太樂觀,香港人犧牲那麼多,只換來一條國安法。我亦曾失望徹底,但現在放棄就更對不起已犧牲的人。



小時候我們都幻想可以改變世界,而我特別想成為美少女戰士中的月野兔,只是長大後經歷許多不公與荒唐的事情,然後只換來一句「呢個世界係咁架啦」 。


現在的世界糟透了,也許本來就是這樣,所以才更需要我們的存在。我們需要先站穩自己陣腳,努力成為強大且具影響力的人,一步一步去改變身邊的人,再改變世界。


有時我們不是改變不了世界,

只是需要的時間比你想像的多。

但願過程中我們都沒有被世界改變。


成長如此、抗爭如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