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父親節,我給爸買了一罐啤酒

爸爸是個很喜歡熱鬧的人,大部份節日都會慶祝一番,偏偏父親節便是簡單煮了一枱子的餸菜,等我提着兩盒外賣刺身回家吃飯。


數年前,我第一次失戀

我問我爸:「如果我冇人要點算?」

我爸告訴我:「俾心機讀書,斯文啲,就有人要啦。」

後來除了成為個斯文的女孩外,我做到了大部分。

上星期我突然再問我爸:「如果我仲係冇人要點算?」

我爸說:「咁就返屋企啦,屋企要你。」

這是我聽過最暖心的話。

其實除了這句,爸爸在我記憶裏是屬於那種有點傲嬌卻偶爾也很暖心的人。小時候,別人的爸爸給他們講童話故事或10萬個為什麼,我爸便從報攤裏買來老夫子的漫畫作睡前故事。慢慢長大,我很喜歡毛公仔,會偷偷帶着我到冒險樂園夾公仔,床邊那陪伴我將近12年的熊啤啤就是爸爸送我的生日禮物。到了現在,爸雖然不喜歡我的工作但偶爾會給我準備午餐帶回公司,而且逛街時還是會給我買我喜歡的白色addidas球鞋。

在爸患病前很喜歡喝酒,患病後,媽媽就禁止了家裏出現酒精飲品,加上轉換了工作後我很少機會回家,所以上週父親節我偷偷買來兩罐,剛好和爸小酌一次。

爸爸學歷不高,在我成長過程中並沒有給予太多的指引,但他的存在讓我知道,在勇往向前之時,他們在後面看著,而且他們一直都在。如果那天你覺得我是個暖心的人,請好好謝謝我爸媽,是他們把我教育這樣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