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就讓我們按照自己的方式活着


5.27 作為一個香港人,我停筆一天捍衛我們的信念,今天又回復寫作日常。

有些讀者由我在Facebook開始創作就一路陪伴我成長至今,我特別感激你們。剛從matter上接觸我的讀者可能不太認識我。大家從社交媒體中看到最正面、最積極的我,甚至發覺我經常周遊列國,自信地過着想要的人生。其實從前的我是一個特別自卑的胖女孩,成績平庸、身型不討好 ,面對別人嘲笑也只會默默忍受 ,人生過得特別平淡無趣。


當初下定決心徹頭徹尾地改變自己是因為初戀男朋友的背叛。以前傻傻的以為只要我減掉身上那厚厚的脂肪、變漂亮了,他便會回來我身邊。後來我蜕變了、也明白了一個道理,喜歡你的,就算你肥得像豬,他也覺得你特別可愛,不喜歡你的,哪怕你美麗得像仙女,他也只不過會傾慕你。


經歷那苦苦哀求的日子,現在的我希望多年以後,戶口裏是自己賺的錢,嘴上塗了自己喜歡的唇膏,就算只穿着了白色T恤牛仔褲也能活像一個少女,用強悍的外表包好心底的純真。


我寫下的這些主要希望透過Matter讓大家看到卸下社交媒體面具後更真實的我。當世界冠冕堂皇地鼓勵我們「做自己」而拋開社會定形時,我覺得我們會介意別人的目光 、會不甘於社會定形而改變自己沒有甚麼問題。前題是,改變是因為我們喜歡那個改變後自己。


我們不是要成為誰而活著,而是要成為自己、按照自己所選擇的方式活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