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假如給予我多一次機會,我還會讀大學嗎? (LIke ID : bowieeecch)


香港的教育制度特別功利,以入大學專科作為成功準則。從前的我也是精英班的一份子,班上的老師一直給我們灌輸一定要入大學的思想,所以順理成章整個中學生涯,除了考入大學也沒有甚麼人生目標。特別是在高中時期 ,學校總是奪取了我們課外活動的時間遊走在各大專院校,以鼓勵我們努力考入香港的「三大」,也即是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我的成績屬於中游水平,所以我一直計劃考入浸會大學的傳理系,然後經歷實習及技巧闡述從而成為新聞記者或公關傳媒。唯獨文憑試的成績未如理想,只獲得另一所大學取錄,結果為了一句「入大學」,我還是放棄原來的計劃,選擇已取錄我的社會科學學系。


假如給予我多一次機會我還會繼續供讀這個學位嗎?


假如回到17歲的自己,我還是會繼續。 

相較於從前以進大學為人生目標,開展了大學生活的我在機緣巧合之下,一個人飛到印度成為義教老師,卻意外地發現讀書以外的人生目標。所以大學給予我的並不單純只是知識,而是空間。課堂上教授過的理論,現在我一個也想不起。整整四年最深刻印象反而是大學課餘的時間給予我極大的空間去發展。


所以如果再次選擇我還是會繼續供讀這個意料之外的學位,只是心態上會有所不同。

曾經我花上整整一個學期的時間自憐自艾、浪費時間埋怨自己、甚至質疑自己。如果時光倒退,我可能會好好把握第一個學期的時間投入全新的生活,試著從主修以外的選修課目內選擇媒體寫作等科目,以繼續自己原有的想法。



每個人的決定都是不同的,沒有誰對誰錯也沒有那一個比較好。選擇了就試試看,只要有足夠決心,儘管過程兜兜轉轉,你還是能繼續做你所熱愛的事情。


如果是你真的熱愛的事情 ,那麼你必然別無他選,只能勇往直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