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五月天,成為我世界裹的一種信念。

[五月天] 官方臉書專頁


第一次接觸五月天的音樂是畢業晚會,

下載的第一首五月天歌曲是乾杯,

一聽便愛上了,然後就這樣成為「五迷」

五年了。


「會不會 有一天 

時間真的能倒退

退回 你的我的 回不去的 悠悠的歲月」

成了中學畢業和朋友分道揚鑣的寫照。


五月天慢慢陪伴我升上大學,踏入社會。

面對夢想、面末來,有點迷惘但不絕望。

「其實我們都一模一樣  

無名卻充滿了莫名渴望

一生等一次 發光  

寧願重傷也不願悲傷」


然後開始09:00上班 13:00 午餐 18:00下班日復日的生活下還要面對社會的不公而傷心不忿,還是有種不想認輸心態。

「我不怕千萬人阻擋 只怕自己投降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喜歡五月天的原因大概是希望自己接受社會催殘,仍然保持少年時那純真和勇敢,就好像五月天的團員都已經到了成家立室的年齡,但踏上舞台上的每一個演出仍像20幾歲的小伙子,還是那樣勵志、那樣青春。


今年五月,因為疾症的關係,本以為五月之約會就此落空,可幸還有一小時的線上演唱會。今年五月,香港是那樣荒唐與善變,但五月之約成為善變的世界裏,暫時唯一不變的。


我也開始相信,

聽甚麼歌長大,

就會成為怎樣的人。


阿信、怪獸、石頭、瑪莎、冠佑 ,五月天的各位希望你們可以一直唱下去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