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我在香港工作的日子


今天是我全職工作剛好滿一年的日子,最近的工作又開始重新忙碌起來,而我和上司亦出現了不少磨擦但不知不覺間這一年的工作確實改變了我很多。


從前的求學生涯裏,我特別討厭數字。除了必修的數理科其他與數字相關的科目就可免則免,但步入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我負責的工作總是離不開數字和Excel的魔爪,經歷這一整年飽受數字折磨的日子後,我依舊對數字沒有好感,但我的確勝任了工作。現在不論簡單如回覆公務電郵甚或複雜的待客之道,我都開始略有進步。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但於我而言確實是一種成長。我知道有些事情,我不喜歡不代表我做不到。


原來不論生活還是工作,我們都要面對不喜歡的事情,有時更要扮演和自己不像的人,但經歷過這些討厭的事情後,反而更清楚甚麽事情是自己最珍惜的。


這一年經歷着國安法以及疫情的陰霾,我的生活離不開工作、休息、偶爾約朋友小聚或「做應該做的事情」。最近,我思前想後終於決定重新報讀新聞系碩士,我就好像兜兜轉轉又回到原來的目標。這個決定源於工作帶來的少許啟發,生活很艱難,但大家還是拼命用自己的方式生活,我希望保留每一份屬於這裏的聲音、守護大家所珍惜的價值,甚至將這裏的一切傳遞出去。所以我希望以後的日子,無論我能否成為一個傳媒人,我仍盡最大努力保留大家的聲音去拼砌真相。

這年頭,我們日漸身不由己,

但真正的堅持是

無論被質疑一百次、一千次,

我們還是會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