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生活需要來一點衝擊 - 我決定設計自己的網頁!


最近一直有留意Matters的動向,發現平台上面還是有些有質素的好文章 ,但唯獨留言中越來越多來自內地網民的恣意批評和攻擊。其實我個人還是歡迎理性討論並且交流,我相信不同立場的人自然有不同意見,但對於無意義的攻擊,我實在無言,所以最近亦甚少參與留言討論。從Facebook 到Medium 後來轉為Matters,我明白每個平台都有各自的問題,但我還是弱弱地希望 @Matty 可以正視問題。


趁着這個機會,我想統一回答幾個留言:


我真的這麼討厭中國嗎?

坦白説有時我亦挺欣賞部份的內地同學,偶爾也會留意內地的作家。只是有一點我必須強調。我認為黨不代表國家,國家亦不是只有黨。一個國家包括不同民族、文化、語言,而政黨則是為人民服務的一個領導者,需要是民心所向。對於內地其中一種「沒有黨就沒有國」的思想我實在不敢苟同。


我是在為恐天不亂嗎?

我們都追求自由,

但所謂自由,

就是各自有各自的想法,

各自按照自己方式活著,

然後由自己去承擔一切的苦與樂。


如此一來,我不是在為恐天不亂,而是我尊重各有對自由的理解,然後我去實行自己的想法。


與此同時,我發覺原來的生活正處於停滯不前的狀態所以我決定來一點衝擊。我萌生起兩個平台同步發文的想法。一邊繼續在Matter發文,另一方面建立自己的網頁,把我的出版夢中每個屬於大家的故事結集在一個獨有的空間來。由於我希望由網頁設計、修圖到選擇網頁註冊地區都一手包辦,所以大概仍需要一段時間網站才可以正式與大家分享。



如此舉動其實是出自我在香港經歷這一年抗爭的所思所想。生活我沒有我們想像中美好但其實也非想像中糟糕。我們可以為了一套電影淚流滿面,亦有時候,我們遇上的艱巨的事情還是會咬着牙關走了很長的一段路。也許我們沒有想像中如此勇敢,但回頭一看,我們也不是懦弱不堪。現在的世界可能太荒謬,但我們不能只顧着指責世界的荒謬,不論日子如何改變,生活還是有很多可能。


亂世下,我會稱自己為一個故事收集者,我建立一個新的網頁是想試試改變或者單純地提供一個空間去慰籍傷痕纍累的心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