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用盡力氣去守護喜歡的事情,也是一種成就

我寫文章大概有四年了,但說到天天寫作的習慣是由今年五月加入Matter才開始的。有時我會想當個出版社旗下的作者,試試被催稿的感覺。接着又會出現一個想法,倒不如辭去現在的工作去當個撰文的編輯吧!可惜投了好幾份履歷表,有些說我的大學本科與工作不符、有些說我風格與市場需求不同,最後全部都拒絕了我。現在的我還是轉投網上平台,打算待我文筆再成熟一點就開設自己的寫作網頁。


宏觀香港網絡媒體,都是順應潮流寫作,不可置疑這樣是必須的,畢竟沒有人想看過時的資訊,就好像你不會刻意購買一包已經過期的零食細味咀嚼。唯一可惜的是香港所謂的主流媒體、熱潮都離不開吃喝玩樂等類形,欠缺了一種多元性,總是以「隱世」、「打卡」、「女神」、「簡易」等字眼吸引讀者。當促銷、打卡熱點、旅遊景點成了最受歡迎的資訊,我寫的一字一句就顯得格格不入。

談到未來,我現在的男友是個特別務實的人,每次我寫文章他總是叫我把寫作當興趣好了,因為我寫的文章不會成為熱潮。其實,我是知道的,可是,我好喜歡寫散文,好喜歡用文字和大家聊天,我真的好喜歡哦!我本來可以順應潮流寫遊記,如果長得再好看一點說不定更快獲取更高的知名度,但是我不想對自己說謊,我想繼續寫自己喜歡的題材。 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我仍然想努力去嘗試,盡力去進步 ,不負每一個願意花時間看看我的文章的人,希望你們在我的文字世界和我一起成長,一起進步。


如果那天我寫的文章能夠結集出版到書局的一隅,而你剛好喜歡我的風格,希望你能跟我聯繫一下,讓我好謝謝你,因為你成為我寫作的最大動力。



人生苦短,一輩子能找到一件喜歡的事情是多麼的不容易,既然我找到了,還有甚麼理由不好好去做?


我們力量渺小,但能用盡力氣去守護喜歡的事情,也是一種成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