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代表我的那首歌曲」徵文活動 - 我倔強地相信香港還有希望

https://www.iwaishin.com/mayday-song-stubborn/


最近在社區活動提案中看到了一個「代表我的那首歌曲」徵文活動,我總認為歌曲在代表我們部份的故事, 所以我手機裏的歌曲列表亦會隨時間改變。唯獨五月天的《倔強》一直沒有從我的歌單上刪除。它陪伴了我渡過這些年我傻傻追夢的時光,也陪伴我渡過這一年來在香港徹夜難眠的日子。


歌曲前頭

「當,我和世界不一樣, 

那就讓我不一樣。

堅持對我來說,

就是以剛克剛。

我,如果對自己妥協 

如果對自己說謊

即使別人原諒,

我也不能原諒 。」 


我對歌詞的理解是,有時我們所堅持的會與世界背道而馳,我們會猶豫但我們知道只有奮不顧身地堅持一次,這樣很傻很倔強地拒絕妥協才無愧自己。



巧合地,這歌詞正正是刻劃了香港人的心路歷程。希望內地網民先不要急著指駡,我試圖坦白我們的心聲。這一年來發生的事以及將被強制推行的國安法,香港人都在親眼目睹一幕幕頭破血流、執法不公的畫面,我們不是不害怕,只是不能害怕。其實我們可以和內地巿民一樣,玩抖音、上微博、偶爾淘寶購物,只是各自有各自的生活方式,許多香港人希望用我們方式生存,單純地我們不甘於身驅癱軟在椅子,情緒被螢幕控制,我們想認認真真地堅持、親身追求對自由的信仰、對真相的執著。我不知道還有多少香港人有着這樣的想法,至少我對夢想、對香港還有這樣的執着。



在夢想這條路上 ,《倔強》歌詞的開頭是一個啟發,那麼歌詞的尾段一句「就算失望不能絕望」就是一個延續。


任何有夢想的人,我們可能有千千萬萬次想過放棄的念頭,因為自己犧牲了太多,所以更害怕黑暗過後等不到黎明,但我會有這樣的想法,只要還有呼吸,不管黑暗還是黎明,活著就還有一絲可能。我們都是凡人,都會有情緒失落的時候,只是我們失望但不能絕望 。


我做好了承擔後果的準備,無論結果如何,也起碼嘗試過,更何妨我們不是孤身作戰,又何須畏懼?


致有夢想的人,還有苦苦撐著的香港人,

想像中一切看似不可能,豁出去再,説不定就有可能了。

反正我倔強地信了。


Link : https://youtu.be/-UPIBiEgPPU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