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十年後的你和我

最近韋禮安新專輯 Sound of My Life 發行了。距離第一次聽他的音樂已經快十年,他的音樂由對青春的期盼與迷惘、對成長的執着到現在成長後學會放下。專輯中的<而立>有一句「在不同臉孔之間翻來又覆去,被沖洗被磨平,學會放棄有時是前進。」我特別有感覺,成長有時不代表放棄,而是放下一些過去然後看前行。


十年是一個甚樣的概念? 十年,可以是一套預言成真的電影 。十年,可以是暴動罪最高的刑期。十年,可以是磨平一個人的稜角的階段。 十年對我來說,是一個目標。2019年,19歲的自己去了一趟印度當義教老師,身邊的孩子在面對世界的局限仍然會選擇突破,所以我暗地也給自己一個十年之約,希望29歲的自己作為一個90後獨遊系女生,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波羅的海等地區參與義工服務,結集故事與感悟,出版能走入大家生活的散文小品,然後讓身邊見證我成長的人為我寫序。


今年踏入我創作的第4年,過去的日子,我一路失敗仍一路嘗試,不論投搞、建立網誌,還是在論壇發表文章,我每個方法也想嘗試一遍。雖然距離目標還有很長的路,但現在的過程還是很勵志。這就好像一隻烏龜傻傻的,走得慢一點點,但背上的烏龜殻承載了各種夢想和責任,就算不能天生麗質,也希望天生勵志。


我不知道我們還有沒有來生嗎?反正我只知道今生是第一次,但也是最後一次,就算滿身是傷,我也希望我們努力按照自己的意願活完這一輩子。不論是順流還是逆行,生活裏沒有可沒有一個標準可以證明你走得正不正確的,唯一的標準就是你活得快不快樂、自不自在。


最後,我希望閲讀到這裏的每位朋友,生活仲然還有很多的未知,願現在與十年後的你們一切都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