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2023 請不要放棄你所渴望的一切

世界也許一點一點改變,但願我們在這複雜的世界裏,變成自己喜歡的模樣,就算一切也是一種未知,也不要放棄渴望、放棄嘗試。


每一年我都會為自己的創作和生活定下一些期望,2023年已經過了一個月,我的拖延症發作到現在才開始寫下今年的一些想法。


2021,我寫下《香港人,請你一定要活下去》

當有人告訴你,

世界只有美好,

沒有不公,

沒有謊言,

沒有暴力。

如果你不相信,

你便有罪。


那麼,你還相信嗎?


2022,《捍衛文字是我繼續創作的理由》


或許紅線正在不斷擴張。燭光有罪,文字有罪。文字獄的風氣從來不是由一個案開始也不會因一個個案而終結,捍衛文字的方法就是繼續記錄。這是我繼續創作的理由。


2022年,有大半年時間都是很糟糕的一年。

在我停止創作及接收資訊的半年間,我不停去轉換工作,嘗試去當個為了討生活而埋頭苦幹工作的普通人,結果把自己活得更疲累。


在剛過去的2022年最後數天,我裸辭了。

下定決心去了一趟自己心心念念的雪國旅行,回來後的2023年生了一場大病,躺在家中整整一週。


好好整理過思緒後 ,2023就已經悄悄過了一個月。


幾天前深水埗「棚仔」(香港僅有少數販賣布料的市場) 正式被政府收回,部分布販只能搬往附近的新市場,但租金卻高於原來的70%,如今一切的舊面貌已被埋於重重深鎖。這彷彿是城市的一個縮影。活在這城市裏的人,離開的離開,留下來的也不斷尋找自己的定位。那年我們堅守的價值,共同的回憶和痕跡似被磨滅得一乾二淨,僅餘的渠道都不斷被打擊、被收窄,其實這也是我意料之中的事情,不過既然我選擇留下來,自然希望成為每一個時刻的見證者,能記着的就好好記着,記不住的就好好記錄。


烏克蘭的戰爭尚未結束,伊朗的改朝換代讓女性地位不斷倒退,連帶教育機會也被迫剝奪。


2023

世界也許一點一點改變,

但願我們在這複雜的世界裏,

變成自己喜歡的模樣,

就算一切也是一種未知,

也不要放棄渴望、放棄嘗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