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新年,該回家了

新年連假,剛好收錄幾關於「家」的小節錄,想著和大家分享,如果那天你看到我的文字,那正好是提醒你,是喔,該回家看看了。

新年連假,剛好收錄幾關於「家」的小節錄,想著和大家分享,如果那天你看到我的文字,那正好是提醒你,是喔,該回家看看了。


《蛋糕》

爸爸患上糖尿病後,家裹很少出現甜食,

唯獨每年到了我的生日,家裹還是會買好蛋糕。

雖然只是家附近餅店的蛋糕,味道不甚樣討好,

但從出生到入世,我每年第一個蛋糕是家人給我買的。

在我的世界裏,蛋糕是生日和家庭的代名詞。



《失戀》

數年前,我第一次失戀

我問我爸:「如果我沒有人要怎麼辦?」

我爸告訴我:「努力讀書,好好打扮,就自然有追求者。」

後來除了當個斯文的女孩外,我都做到了。

元宵那天,我突然再問我爸:「如果我還是單身呢?」

我爸說:「那就回家吧。」

這是我聽過最暖心的話。

世界上總會有人讓你知道,在你勇往向前之時,他們在後面默默看著你,而且他們一直都在。如果那天你覺得我是個暖心的人,請好好謝謝我爸媽,是他們把我教育這樣的人。



《想回家就回來吧》

出來社會工作後,我跟家裹的關係變得很疏離,

就只是偶爾回家吃頓飯,留一夜宿。

新年那天,爸爸遞來利是,

忽然跟我說他總是擔心,

他們老了,

如果他日我有幸成家,

受氣了、被欺負了,

會沒有娘家撐腰,

他總是叫我堅強一點 ,以後就靠自己了。

这些我都是知道的,

所以我一直在努力建立自己的家,

就算没有别人,我也可以活得好好。

臨睡前,爸走來我的房間補上一句

不過現在,他還在,家還在,想回家就回來吧。

我久違地躲在被窩裏悄悄感動到哭。

新年了,

久未回家的你,回去看看吧!

新年快樂

身體健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