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750天,疫情後的創作之旅

我重啟了一邊記錄一邊旅遊的生活,疫情長得上個月為自己不會再繼續旅行創作,結果繞了一圈,我回來了。

嗯,我回來這個平台。

因為疫情的關係,我被迫留港的750天,這成為了我生命裏,一場漫長且傷痕累累的修行。


所以上年的10月尾段,政府才剛宣布放寬隔離政策,我便匆匆決定出國一趟。


接下來,

和我,

一邊書寫一邊療傷。


行程的第一天計劃前往三成站的星空圖書館,那是很多書本介紹世界必去的圖書館之一,我查好行程就出發了。列車一直駛到聖水站,我還傻傻坐在車內,直到一個中年叔叔不停用韓文跟我説話,我才

抬起頭看看前方。起初我沒有理會,但那位中年叔叔還是不停解釋,我總算聽懂了部分,原來他是要提醒我到對面月台轉乘。

我離開了車廂轉身向他道謝,繼續我的行程。

大家都説韓國人都不算熱情。大概我算是比較幸運。

行程的第二天,我騎單車走在南怡島上 ,我大口呼吸着新鮮的空氣,有種終於放鬆了的感覺。江邊叢林小徑和微黃的楓葉,都被我盡收眼底。我默默用相機記錄着這一切,

幻想着冬天時再來一遍,這裏一定很美。


行程的最後一日,我傍晚時分來到了首爾塔,因為這裏對我有特別的存在意義。

別人都在這裏祈求愛情長久,我卻是一次又一次帶着信物一次又一次埋藏無疾而終的關係。

晚上,雨水滴落,塔內的玻璃透視出朦朧的光點仿佛把我心中那淺淺淡淡的思念,一點一點化淡。我在想,一場雨落下,洗去鬧市的塵埃,也洗去我內心的惦念,然後重新開始。


短短幾天的行程,我重啟了一邊記錄一邊旅遊的生活,疫情長得上個月為自己不會再繼續旅行創作,結果繞了一圈,我回來了,連帶那充滿好奇的心也回來了。

一邊記錄,一邊生活

這就是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