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2021,我的青春和我的香港

(编辑过)
2021 有蘋果落地,今日有立場退席,但我和我的所有青春都在這裏。
2021 初冬 香港


距離2021年的結束尚餘三天 ,在這段時間我動筆的時間實在寥寥可數,昔日的遊記都換成了生活裏的小記錄。剛好我今天看到一段很喜歡的文字想分享一下。

「有人說,人們總是容易感嘆青春的流逝,但在我看來,青春只是一個代名詞。高中時的青春是初中時代;大學時的青春是高中時代;轉眼卸下學士袍,投身社會是的青春是大學時代;待工作數年,身任要職的青春是初入職場的時代。 所謂青春,其實是一個心態。」

青春之所以令人眷戀,可能是因為那個時期的我們有着一些自己特別喜愛的特質。它也許是一點傻勁,或是一點率真,隨年月的增長這些特質會慢慢改變,讓我們在行事前多了一點考量,少了一點衝動。其實這並不是什麼壞事,只少我們在意識自己改變時就代表我們更了解自己。

若要真係説起我的青春,我會把它和香港連結在一起,不竟我一直在這裏生活着。儘管它變得越來越陌生,但仍然改變不了我喜歡這裏的事實,特別是過去的兩三年,我為我身處的土地、我所捍衛的價值同喜同悲。在我的理解裏,除了瞇起眼角時的那些魚尾紋越來越多,還有精神狀態再不允許我徹夜狂歡外,我的青春既是過去那熱血的求學時期,也是現在那堅持留下來的時刻。

2021.12.29 

昔日有蘋果落地,今日有立場退席。

過去一年,有些事情我們是避不過的,那麼就一齊承受、一齊見證、一齊記錄。

2022,我不敢期望更美好的一年,只願自己不負天賦才能,好好記錄留下來的每一天。

新一年 ,祝願各位安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