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香港蘋果日報 : 真正的熱愛就是讓你捨不得放棄

18.6.2021 ,蘋果日報戶口被凍結,營運出現問題,22.06.2021可能成為香港蘋果日報最後一天的營運。在留下來的日子,我試著記錄著這刻的痛心,留待成為歷史的見證。



最近身邊的朋友親戚開始逐漸離開香港,

剩下留下來的,總有就各自各的原因。


有時我也問過自己,留下來的原因又是甚麼,

但我最近似乎也找到了答案。


前些日子和朋友在逛週未市集,剛好認識了幾位復古攝影的檔主 。他們三位在三年前因為喜歡攝影所以辭去了原來的工作,忽發其想地從網上投標買來昔日影樓的復古相機 ,一直希望透過拍攝分享喜悅。


起初的時候,他們隨意在街上拍攝然後把照片送給路人,後來隨着維修費用、運輸費用日漸增加,他們開始參與在一些市集攤檔,希望透過攝影為大眾保留一點美好回憶,也順道賺取微薄收入。過程中似乎他們有收穫了很多故事,有年長婆婆訴說著年輕時和伴侶到影樓拍攝的模樣,也有對年輕小伙子交流攝影的技巧,就這樣做着做着,儘管經營數年仍入不敷支,他們寧可尋找兼職補貼也捨不出放棄。


我聆聽着他們的故事彷彿和自己有幾分相似。

這數年間,我畢業後也斷斷續續地維持著自己的創作。有時工作太忙,總覺得尋找靈感很費事、寫作和潤飾文章也很費神但有些事情開始了就捨不得放棄。我在想,留在香港的日子裏,繼續收集每一個人的故事。


在這個小城裹,

我們已經失去太多,但每天都有着不同的人不斷地努力,每一個故事都值得好好記錄。

收集故事去用文字記錄和分享,可能是上天給予了我的一個使命。


18.6.2021 ,蘋果日報戶口被凍結,營運出現問題,22.06.2021 可能成為香港蘋果日報最後一天的營運。


當視為民主派別中最大媒體機構也將倒下,日後其他小型媒體機構也恐怕難以生存,這也意味了社會聲音收窄。在留下來的日子,我試著記錄著這刻的痛心,留待成為歷史的見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