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情人節的後續-我也曾經為愛情瘋狂過一次。

(编辑过)


大學時,我也曾經為愛情瘋狂過一次。

那年初春,我下定決心預訂了機票飛洋過海到你讀書的城市,但我不敢告訴你,只是希望看看你生活的地方。短短幾天,我嘗遍你經常光顧的小店,也順便遊覧了你所身處的城市裏的景點,就好像從前一樣,一個人默默感受屬於你的氣息。


我在想,如果當初我鼓起勇氣告訴你,我們會在一起嗎? 還是會和現在一樣,有著各自的生活。我寫下這段文字時正值情人節,寫了又刪掉又再重寫就是希望為平行時空的你和我寫一個幸福結局。



我們在一間台式餐廳吃飯,我就坐在你的對面,我不記得我們在討論甚麼,只見得我臉上的笑容特別燦爛而且話比較多,而你靜靜地看着我微笑。我終於停下來,喝了一口珍珠奶茶,一臉滿足地咀嚼滿口的珍珠,你悄悄給我遞上一張紙巾。


喝完最後一口奶茶,我心滿意足地在商店外等待正在結帳的你,順道整理身上的杏色的連身裙,心底裏希望你會喜歡我的打扮因為這條連身裙可是為你而穿的。我一轉身,眼前的景象剛好被你的肩膊遮蓋,我把額頭輕輕擱在你肩上,你把灰色的外套攔在我身上,從頭頂傳來你沉實的聲音提醒我小心着涼。我閉上雙眼,聞著那令人安心的氣味。


一如既往,飯後我們散步到誠品書店。那是我們最喜歡的地方。四周寧靜得好像只剩下我們,我翻動著書頁,偶爾抬頭偷偷看著你,幻想著餘生就這樣和你看看書、散散步。


幸福的時總是過得特別快,書店要關門了。你的家也剛好離我家不遠,你提議着不如我們散步回家。微風吹拂,夜裏的街道很安靜,我從側面看著你,你像陽光照耀了我的世界。

我好想成為你的微風,輕輕迴蕩在你左右。



也許以後的日子,我們會難過、我們會懦弱,我不懂安慰你,卻希望一直陪伴你。


我從不相信永恆,

直到你出現在我面前,

讓我喜歡上你,

甚至讓我相信,

你就是我的永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