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香港人,請你一定要活下去。

因為你就是絶處裏,讓人瞥見的一縷光。


2021年的第6天我終於決定要落筆寫今年的第一篇文章。

因為工作關係,今天醒來時已經是中午,我放在床邊的手機不斷地顯示訊息。我打開社交媒體的新聞版面,發覺整個版面都充斥着參與初選的53位香港民主派議員以國安法之名被捕,而且消息不斷更新。我作為一個讀媒體的學生,經驗上「不斷更新」通常用於大型事件如選舉等情況上,數字按秒計算而不停地改變。今次拘捕的報道同樣用上「不斷更新」一詞正是告訴我們被捕的人數只會有增無減。


消息一出,有人心酸、有人憤怒、有人害怕,甚或會有更多人選擇移民。我看著土生土長的地方不斷地倒退,除了惋惜也想不到其他感受。2019年的炎夏過渡到2021的初春,經常聽到有人叫香港人保持憤怒不要盲目。坦白説,如果在這麼長的一段時間都維持憤怒的情緒,我估計心理醫生的診所大概會被各位踏破了門。


保持憤怒是挺難的。

因為有時我們都必須承認,我們的心並不是堅不可摧我們也是會疲倦、也是會不知所措。


如此一來,我們該到認命的時候嗎?


當有人告訴你,

世界只有美好,

沒有不公,

沒有謊言,

沒有暴力。


如果你不相信,

你便有罪。


那麼,你還相信嗎?



我會這樣解讀,生活本來是既荒唐又不可思議,可能某天你和我都被配上莫須有罪名,所以我們都顧慮不了這麼多。生而為人,就繼續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吧!就讓我們繼續喜歡這裏。這樣不能讓我們免於苦難,也不會令我們以後的道路變得平坦順利一點,只是這一點點的喜歡與執著會讓我們儘管支撐不住也捨不得放棄。


2021才過才了8天,

請你一定要活下去,

因為你就是絶處裏,讓人瞥見的一縷光。

也請你記住

喜歡了這麼久,現在才來放棄太浪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