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香港人都不是孤身作戰


最近公司出現人事變動,我的新主管簡單文件也要修改四五次,再加上昨夜傳來人大在港強推國安法,所以今天我確在寫不出甚麼文章。


其實從香港人第一天上街開始,我相信大家也預計有一天中國會干預並以更著力打壓,只是這一天都來得太快,大家難免無法接受也無法適應。我樂觀一點,香港人能憑着自己的勇氣抗衡政府,舉世矚目到中央政府親自出手打壓,其實也是一個成就。


我們都不知道明天或者後天會發生什麼事,更莫說正式以國安法之名控制香港會甚橡所以我們就先不要急於陷入失落情緒,以後我們可能會失去自由的空氣,但只要還能呼吸,我們必須試著呼吸,因為只有活着才有希望。避免大家覺得我把事情浪漫化,我還是必須要實際一點去說,國際戰線需要我們用外語多聽多講多發表,親愛的香港人我們要走多一步,該好好裝備自己了。另外就別說我膚淺,為了生存,儲備多些金錢吧!

最後留下來的人才有資格表述事實,過程很艱難而且我們都知道犧牲是必須的。


我用最樂觀的心態作最悲觀的打算,無論以後的日子香港發展成怎樣、我們怎樣應對,沒有人可以獨善其身。那麼就讓我們一起去𠄘受或一起去凖備。既然我們都不是孤身作戰,何需害怕? 


在荒謬的世界裏我不是要接受,而是在這荒謬的世界裏保持真實的自己,這才是真正的強大。

所有的悲傷都會留下一絲歡樂的線索。所有的遺憾,總會留下一處進步的可能,我相信我們在冰封的深海,會尋找到自己希望的缺口,最後瞥見絕美的陽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