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這場抗爭最後無人取勝但希望我們 一同留下來見證


今天早上在滑動手機時收到朋友的訊息,內容大概是相約我們一班舊同學在他移民前再聚一次。這半年間,大大小小的聚會中大部份是餞別宴,而留下來活在香港的我們仿佛走在黑暗的走廊之中,任憑我們甚樣也看不到曙光,反倒是回望過去每個報道都有點心酸。


原本成長最殘忍的一課是學會道別。

曾經我們一起走過的街道、上課的課室、聚會的咖啡廳依舊不變,唯獨是我們已經走在不同的道路。一聲再見到底又是何時再相見,大概我們也沒有答案。

所謂成長,有時要學會好好道別,謝謝那些曾經陪伴我們走過高山低谷的人。儘管我們無法一同走下也要學習把不捨都收藏到心裏,然後祝福他們往後有就更好的人生。


看著朋友都紛紛離開,

我,想過移民嗎?

若我說沒有大概也是騙你的,但偏偏我這幾年走遍了半個地球也終於發現世界之大,唯這裏是我容身之處。我會五國語言,但母語還是廣東話。我挺喜歡壽司與All Day Breakfast ,但好像小菜白飯比較合我胃口。那個陝小得可憐的維港,夜景卻意外地令我留戀。甚至現在文章裏的一字一句也是我坐在香港某個角落埋頭苦幹寫下的。


若非迫不得已,

我想我離不開,也不想離開。

世界之大,唯此處為我容身之地,

我願意留下來一同見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