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説不出口的母親節快樂

2020的母親節我一個吃人著啲沾麵。


事源自年初因為爸爸的病,我和媽媽的關係一直僵硬著。媽媽一直覺得只有自己撐住整個家,而我只顧着自己想做的事。我不否認但同時我很害怕,我害怕失去忘記爸爸原來的模樣。爸爸由昔日很強壯的樣子變得很虛弱,手腳很冰冷,雙目很無神,所有轉變我都知道,唯獨我不知道甚樣去處理,一向愛臉子的爸爸會不想我們看到他現在的模樣嗎? 他想我們待他像以前一樣嗎?甚樣可以讓他乖乖配合醫生治療? 這樣問題困擾了我很久但同時我也忽略了媽媽的情緒,媽媽的情緒越來越不穩定。 其實一直以來我挺崇拜媽媽。我覺得我媽特別強悍,甚麼大風大浪也一個人撐過來,我特別想學她一個人撐住,一個人做很多事情但我想不到,她老了,這一關她可能撐不過。


種種問題延續至3月還没有得到解決,3月我媽生日時,我特意跑去買了一個手袋,因為我媽那個已經用了很耐,這次我挑選得特別細心,希望選一個實用但又美觀的而,結果在店裏挑選了2個小時,但最後回到家裏,媽又鬧脾氣了,大家不歡而散,而那手袋被她放到櫃裹,連看也沒有看一眼。 漸漸,我的情緒也影響到工作,我的工作每天都出錯,每天壓力都特別大,擔心又拖累了同事,結果工作做不好,朋友也不見 ,連回家也不想,就算回家也睡不好。因為大家會擔心,所以我打算自己默默承受過去。直到真的撐不住的時候,我約見了社工,也吃了一段時間定神安眠的保健藥品,找朋友聊了很久很久,現在的我撐過了最暗淡無光的日子,只是和母親的關係還是僵硬著。

我們都太像了,太倔強了,誰都不願開口先。


我知道我應該給她和爸的,可能下輩子也算不完,但現在,可能我們都需要一個空間去沉默去緩沖,所以我衝動的決定搬離這個家,可能是一段時間,也可能是一輩子。很多話、很多事現在的我實說不了,也做不到,看著時間和空間可否改變甚麼,我特別感恩爸爸包容我這樣的任性。


我今天寫下的一字一句很不容易,希望陪我成長的每位讀者見證我的困惑,希望有日,我有足夠的勇氣去解決。



沉默,可能也是一種尊重,

保持距離, 可能是一種維繫。


10.5.2020

寶兒遊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