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我,辭職了

(编辑过)
毅然離職,大概是朝思暮想着去闖蕩一番,然後看看世界之大我能創造些甚麽,雖然不知道有甚麼等著我,但我知道我信守了那年高中定下的工作目標,我投身媒體傳播的工作。


我小時候算是個乖巧的女孩。上學的時候,我從來不遲到也不犯校規 ,功課再多我也不會欠漏 。高中老師叫我考大學,我便乖乖讀書考上大學。大學考上了一兩個奬學金,在社區義務工作略有貢獻。畢業後,長輩們都叫我找一份穩定的工作, 我便找了一份收入穩定的工作 。一直以來我都順從社會認為正確的生活方式 。我本來也以為我會這樣乖巧地過一輩子 ,但原來我的叛逆期只是遲來了一點卻沒有缺席。


22歲的一年,作為香港人,我有了想守護良知的信念;作為父母的女兒,我第一次學會叛逆,我獨自租了一個小單位展開一個人自給自足的生活。 搬離家裏的日子的確比過去辛苦得多,但縱然有千百個苦處,我還是想繼續忠於自己的決定。


到了23歳的這年,尋尋覓覓了大半年,我終於辭掉了原來穩定的工作,在截然不同的行業中重新開始。如果你問我新工作有甚麼不同?工作地點比原來的更遠而工作量和壓力都變大了。唯一讓我重新開始的理由是我終於下定決心出去闖一闖。 過去的日子我總是糾結於感興趣但低薪,高薪卻沉悶的工作之間。毅然離職,大概是朝思暮想着去闖蕩一番,然後看看世界之大我能創造些甚麽,雖然不知道有甚麼等著我,但我知道我信守了那年高中定下的工作目標,我投身媒體傳播的工作。


剛畢業時,我選擇為工作而工作。

兩年後的今天,我選擇為成就自己而工作。



我們每個人心底都會有一把聲音牽領著我們的靈魂,讓我們尋找最真實的自己。無論結果如何我都選擇相信每一個過程都一定有新的體會。


今天的我並不是儲存了足夠的勇氣和本事才作出改變,而是一邊走一邊試,

反正沒有事情是絕對,

嘗試過,

就算失敗了,

也不枉此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