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寫作這條路,我約定你和妳,一起走


我為甚麼開始寫作?

如果簡單說一句就是,我喜歡文字喔!喜歡是文字的感覺就好像不能用言語表達,它是久從心底裏有一種強烈的感覺,一種被強烈吸引着甚至有點沉溺其中的感覺。由我第一次閱讀《長腿叔叔》時,自覺從文字上可以想像出場景是一件神奇的事,我就因而與文字、閱讀和寫作結下不解之緣。


怎麼時候開始寫作?


除了讀書時期的作文課,真正開始自己創作是2017年。那年剛滿18歲並機緣巧合之下我一個女孩申請了簽證,走到印度孟買一所孤兒院的義教老師,接近一個月在生活及工作的日子得到很多新的啟發,但由於印度的網絡供應並不是太穩定,我大部份的想法都由紙筆記錄下來,久而久之我作為一個獨遊系女生,心裏懷着一個小小信念,希望用文字記錄旅程中每一個故事,寫下一個又一個走你們心坎裏的小品,成為一個説故事的人,亦因為這樣,我每天外出仍然隨身攜帶紙筆,方便創作。


我如何得到靈感?


我作為一個說故事的人,也希望聆聽別人的故事,就如我的自我介紹一樣,用文字記錄生活每一天的故事,所以身邊每一個故事、每一個人、每一個經歷都是我重要的靈感來源。


我有想放棄寫作嗎?


如果我說沒有,你也不會相信。

一直我以成為一個出版散文的作者為目標,可惜就是累積不到一點人氣,我曾想過放棄。只是,真正放下筆的時候才知道自己還是很喜歡寫作,因為只有寫作時,我的靈魂才充滿了熱情。


致曾經想過放棄的作者,贈你一句五月天的歌詞「我不怕萬人阻擋,只怕自己投降。」希望它提醒我們,世界需要不同的聲音,而我們每一個人正努力去傳達一份獨特而不同的見解。我們需要文字走表達,文字需要我們去傳譯。所以就抱著一份若你不離,我不棄的決心再試試。



踏入寫作的第四年,很多朋友覺得我很傻但也傻得很勵志,大概靑春就是很勵志。而我希望和每位創作人用文字令青春不散場。


寫作這條路,我約定你和妳,一起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