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寫作成癮的年三十


近日教育局公布將國家安全教育滲入小學中學各科目的教學內容,我作為師訓畢業生實在責無旁貸。記得大學畢業之初,我果斷放棄成為老師而選擇一邊投身社會工作一邊創作。看著舊同學們紛紛投身教育界,我倒是沒有後悔。


從前我認為教育最大意義不僅是教會學生能言擅辯、通情達理,更是鼓勵及協助他們面對真實的自己,用自己方式光明正大地面對世界。 現在,我更認為教育不是「按着指引就是正確」,更不是以強硬手段注入想法。我原來是以創作療癒小文為主,但隨著活於亂世下想法的轉變,我正試著用另一個身份、另一種形式繼續我對教育與創作的初心。希望大家在隨意瀏覽文章時剛好看到我的文字,若字裏行間能有幸能撫平各位傷痕纍纍的心或讓各位有感而發亦正是我所想。


最近,我在自己的左邊手腕以果膠纹身繪上「毋忘初心」,所謂初心,在我的理解上大概是指一路走來的勇氣和心意。毋忘初心是希望提醒自己當世界每日都在改變時,自己更加需要維待原來的自己。回想過去的兩年,我們經常提醒同路人毋忘初心,但我們的初心是幾個訴求,還是希望改掉一些歪風? 不論是甚麼也好,每個人都可能是不同的。除著發聲空間收窄,在這個小小的網絡平台,我想把「毋忘初心」這四個字送給大家。


我總是覺得,

儘管世上沒有永恆不變的人與物,

但倘若我們尚有一念在心頭,

就好好活着,

願歲月無恙,不枉年華。



在這個年三十,祝願大家面對生活、面對困難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