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你喜歡他、他也喜歡你 ,多好


原本想寫關於香港電台頭條新聞下季停播的文章,但發覺網上越來越多人發表政治評論的文章,爭議亦越演越烈激烈,身邊不少創作的朋友也陷入一種深深的無力感,坦白說,我也是一樣,所以今天就來緩和一下這個繃緊的氣氛,改一改寫作主題吧!


我有一個朋友叫小亞,我會形容他是一個特別有活力的的女孩,喜歡四處遊玩,但她挺會關心別人,是個小太陽。小亞進了大學後,她參加了很多社團活動,即是我們香港學生口裏的「上莊」。一次社團活動中,小亞認識了一個男生,他們一起寫計劃書,一起通宵達旦設計壁報,課堂以外的時間他們都總是在一起,偶爾小亞通宵準備活動後,這個男生還會給小亞買早餐,慢慢地,小亞喜歡上這個男生,他們週未也經常相約去看展覽,而且那男生還會偷偷給小亞拍照,小亞也偷偷給他做手工禮物,關係很曖昧。有一次,小亞約了這個男生去看海,他們靜靜地坐在海旁一直等到黃昏的漫天雲海,小亞說那是看過最美麗的日落。


後來,小亞要去外地交流了,出發前一個星期,小亞買了一對手繩,一條手繩給那個男生,而另條小亞一直帶著,那天他們牽手了。


小亞交流回來以後,小亞和那男生還是繼續了他們的週末約定,在校還是一同參加社圍活動,只是那男生從來沒有開口説向小亞表白,小亞猶疑了很久,最後小亞放下那帶了很久的手繩,原歸朋友的位置,小亞說大概他們一開始就一直在朋友的位置。


感情很講究時機,

可能他想一個人看風景,可能她剛從上一段感情的傷痛走出來。


有時候你喜歡的那個人,剛好也喜歡你,但最後沒有在一起。


亦有時候喜歡你的那個人,剛好不是你喜歡的,但巧合在一起。


520 普通話譯音是「我愛你」,520廣東話譯音恰恰是「唔要你」。



所以關係好奇妙,能遇上一個你喜歡他、他也喜歡你,然後可以在一起,是多麼幸運的一件事。


希望我們每位最終也能這麼幸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