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兒
寶兒

90後香港獨遊創作人,獨自走訪印度、東南亞及北歐小國。 亂世間願毋忘初心。 IG: bowiec.writing Email: bowiec.writing@gmail.com

人生好難 但謝謝你沒有放棄

有時停下來不代表失敗 有時不作選擇也是一種選擇

Matter 的各位很久不見了!這幾天我看著整個版面都是關於美國選舉的文章,所以我今天不談政治,而是想暫時轉換一個暖心的氣氛。


前些天乘車回家時不小心偷看了鄰座男孩的手機,我發覺他正在搜尋關於女性生理期的資訊,那個男生很年輕,翻查起資料時有點傻氣但特別認真,他查閲了好幾個網頁才轉發了黑糖薑母茶的功效給通話欄中頂置的一位女生。我猜想那位女孩一定是他心儀的對象。


還有昨晚我一個人在逛街,前方剛好站了一個側面很帥氣的男生,他身邊站著一個同樣英偉的男生,這個英偉的男生伸出手示意他牽著,但他東張西望,一臉好像害怕被別人發現的樣。 他猶豫之際,這位英偉的男生就一手把他的手捉緊並給予一個讓人安心的微笑,然後他也跟著笑了。我好想告訴他們,兩人牽住手的背景很美。


我在想世界上有大概有七十億人口,本來能夠相遇已經算是一個奇蹟,如果還能這被另一個人關心著、愛護著,你一定是個非常幸運的人。


其實我也是這樣幸運的人。記得我剛剛加入Matter時,我經常強迫自己成為一個高產量的創作人並且開始參加一些徵文比賽或在其他網站接一些文案工作,但漸漸地我發覺自己有點吃不消,更出現了一段時間特別缺乏動力寫作,所以我決定暫時停止寫作。幸好在我停止寫作的期間,身邊的工作夥伴及編輯給予我很大的空間和陪伴,而且網絡上的大家偶爾也會看看我的舊文章,還給我推介好書,喚醒了我寫作的初衷。


我最近才學會,走喜歡的路而不是好走的路,從來也不是容易的事情。若遇上陪我們走過高山低谷的人,縱使他們不能讓路途變得容易,但只是他們至少能我們在過程中舒坦一點。

世界瘋狂,你就要學會比它更瘋狂


如果你正處於因境中而不知所措,就算你甚麼也記不起、做不到,也希望你找到愛與被愛的感覺,因為當你被愛時,你會得到力量讓你懂得愛惜自己,然後當你愛人時,你會為你所愛之人勇敢起來。而有趣地力量與勇氣正正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