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子
裸子

See you when the moon rises.

正式日記|GMT+8 - 7

Be strong. You know. You have to be strong.

在台灣中部長大的我,一直以來都很滿意家鄉的冬日乾燥氣候;最困擾的時期大概是夏日梅雨季節;豪雨是牆,牆內是受困的我。冬日的雨及寒冷則容易讓我感到憂鬱。而我,居然搬到了一處,一年之中有泰半時間都在下雨的所在。

作為異鄉人不到一週,無論身體抑或心靈都仍處於波動、浮躁的狀態;就連在公車上收到家人傳來的狗狗照片,眼睛便瞬間作水災。

幸好清晨的車上沒有什麼乘客。




昨日清晨四點,不明白是因為時差,或者是腦袋仍不停地因為各種事情打轉,身體比預定時間提早兩個小時醒來;快速洗漱後,輕手輕腳地點亮廚房的燈,從屬於我的小小櫥櫃中拿出燕麥,準備好香蕉、牛奶及小鍋後,努力從腦袋的褶皺中提取 2016 年的記憶—— 朋友 C 教我拿著木杓抵著鍋底,畫無限符號。她說:「這樣鍋底才不會燒焦。」

冬日冷冽與熱鍋內蒸騰的水蒸氣,交會於右手輕握的木杓,我緩慢、堅定地畫著無限符號,於此同時,六年前的回憶與當下亦雜揉一塊,無向度地向外伸展後聚合。

這一剎那,我的心在「無限」的規律中,落定、舒緩。




這陣子若有機會與陌生人攀談,人們總會問我來自哪個國家,其中,在我購買手機預付卡的電訊行,具有十五年移民身分的老闆和我多聊了一會。

「你知道台灣嗎?就是最近曾出現在國際新聞,總是跟中國放在一起討論的那個。」

「我知道,我有看到新聞。」

「身為台灣人,我從來沒有想過有天我會需要思考戰爭問題。」

「我知道這很艱難,但妳要堅強。」


Be strong. You know. You have to be strong.




在報導者這篇談論英國 10% 通膨風暴的文章中,我所身處的國度通膨比率則高達 17%;無論是能源稅、租房危機、物價上漲等,都明顯讓相關新聞標題溢出沉重壓力,然而,在幾天前的一場分享會上,一名來自吉爾吉斯的留學生向我表示其實當地人是很 Chill 的。

也許,無論情況變得多麼艱難,日子總是要過下去的。

而這幾天我也幸運地安排了三個看房機會,希望能夠順利找到接下來半年或一年的安身(心)之地。



Daniela Andrade - Christmas Time Is Here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