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子
裸子

See you when the moon rises.

正式日記|陰性

(编辑过)

前陣子報導者出了系列《愛滋雞尾酒療法在台25週年》的報導,其中一篇報導採訪了五名首批接受雞尾酒療法治療的 HIV 帶原者,五位採訪者年紀分別落在五十到六十歲區間,其中一位化名翔翔的受訪者如此描述確診的過程:

33歲那年,一向健康的我突然生了兩場病,一是感冒總是不會好,另一次則是肝指數突然升高住院,沒多久就發現是因為感染了HIV,讓自己免疫力不好讓病一直不好。

讀到這裡我突然覺得很緊張,因為最近身體的免疫力變好差,有很多小毛病冒出來,所以儘管已經在今年年初有進行過 HIV 匿名篩檢,但還是在讀了報導後決定要再進行一次篩檢。雖然現在衛福部有推「愛滋自我篩檢」,讓民眾可以方便地在網路訂購試劑並自行在家篩檢,但是我還是習慣去醫院找熟悉的護理師,大概是因為見到她會讓我覺得比較安心吧。

上次見到護理師已經是半年多前了,這次見到她時間有點匆促,但還是稍微聊了幾句近況,也有問起我是不是還有在進行諮商;同時我也跟她提及年底出國的計畫,她笑說等她兒子長大後也許可以來問我相關簽證怎麼申請,還說也想讓孩子的爸爸跟著兒子一起出國見識;我靦腆地回說,爸爸也許可以以觀光身分跟著玩一個月吧。

在試紙結果呈陰性後,她又跟我確認了一次最近有無高風險性行為,「如果最近沒有高風險性行為的話,那這次驗出來就確定沒有囉!」在道別時,她說:「很開心看到妳愈來愈好。」

走出醫院的時候,心覺得好輕鬆,也許這一陣子身體頻繁出狀況是因為前陣子都亂吃或不吃造成的吧,真的得要開始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了!


昨天晚上睡前不知道是否因為今日要做 HIV 篩檢,所以腦袋胡思亂想了好一陣子,後來還莫名被某些畫面 trigger,幸好在短時間內便察覺到自我譴責的聲音又跑出來了;這是接下來活著的日子裡都要去適應的「症狀」呢。


祈禱簽證順利申請通過! :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