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子
裸子

See you when the moon rises.

正式日記|精神食糧

前陣子高中朋友 Z 結束台北的工作,搬回與我同一縣市的鄉下,與父母同住。

今天她終於開車來拜訪我了,好開心。

Z 是我近一兩年來去台北時,幾乎每次都會問她能不能碰面聊聊天的朋友;前陣子因為有事要去一趟台北,但 Z 已經不在那個城市了,所以那趟旅程便倍感無趣,只想趕快辦完事情趕快回家。

我不知道將台北評價為「無聊」的我會不會很奇怪?但我想大概是因為那時的我處於一種「無欲無求」的狀態吧,並沒有特別想要看的展覽、表演,也沒有特別想要拜訪的地方或人;儘管一切是如此新鮮,同時卻又如此平淡無味。

跟 Z 聊天很舒服,不用約在有冷氣的咖啡廳碰面,可以是夜晚在台北街頭亂晃、在國家兩廳院的台階上坐著吹冷風,也可以像今天一樣,在三合院的小客廳,兩人克難地共享著一台風扇。

我一直都很欣賞她從大學起就會花時間去探索自己感興趣的知識及專業,某種程度上,我某些習慣,也是因為她過去直接或間接的影響才養成或改變的;比如重新找回閱讀樂趣、寫日記、自學,又或者練習改變與父母之間的溝通模式等。

而她曾經在訊息裡說道,我是一個她對人生感到迷茫時就會想要主動聯繫的朋友;然而此刻,我跟她都正處於一個人生的轉變期呢。

今天一下午則聊了很多彼此對於未來的想像及擔憂,話題含括民主、職涯轉換、資訊科技與資安、職場環境、女性事業心與生育、父母健康及冥想等;而我們倆並不總是對事件抱有相同立場,但我覺得珍貴之處便在於,彼此並不會試圖在對話過程中改變對方,而是盡量客觀地陳述想法與聆聽。

以上話題之廣泛與討論時的深度,足足可以供給我一陣子精神食糧了!

感謝我親愛的朋友 : )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