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子
裸子

See you when the moon rises.

正式日記 | Streak

這一篇大概真的會很像日記。


用來學外語的 Duolingo 剛剛跳到第一百天了,而 Codecademy 上的 Streak 也即將來到第四個月,從去年大約這個時候開始學習的瑜珈,好像也漸漸成為一種日程。

習慣大概是這樣養成的吧,給人安心的感覺,不做的話反而會渾身不對勁。

前幾天諮商時,諮商師提醒我要記得看看自己這一路走來「進步」的地方,不要只看低潮的時候。

對於我這個急性子的人來說,常常會忘記我其實有「正在」進步。


嗯,這一條路真的好漫長呢,也不知道有沒有盡頭。

從 2020 年底發生的巨大壓力事件,像開關,把我內心的黑暗都釋放了出來。

我覺得身體真的是很奇妙的,妳以為那些事情都可以被好好地藏起來,卻像案發當下我所穿的那套衣服,儘管它們已被我折好,安放在衣櫃的最底層,以為時間久了,那些相關的記憶都可以被淡忘,甚至抹除;但是,它們並沒有消失,而是以不同的姿態再出現在我的生活中。

那些過往,我要選擇去接受它們的存在了。慢慢地,練習,去接受。唯有如此,我才能辨認出「害怕」的模樣,並且在恐懼如大水蔓延至喉頭前,懂得該如何自救或求救。

Hmmm 其實連「求救」這件事也得開始練習。 (笑)

諮商師問我:「在危急的情況發生時,除了諮商之外,妳還有想到其他人可以求救的嗎?」

我大概靜默了一分鐘吧,只是笑著,回答:「好像應該有的,但是我不敢打擾她們。」腦袋裡卻想起最近一次哭得好慘,下一刻感覺就要去死,拿起手機看著幾個聯絡人,可是卻怎樣也沒有勇氣撥過去的瞬間。

我不知道是因為我無法信任她們,還是單純因為,我覺得打電話過去讓人家聽我哭這件事很蠢。

好蠢。人跟人之間的關係大概就是這樣子吧,猜來猜去的,卻總是沒有實際作為。腦袋裡設想了一千種結果,身體卻完全無法行動。

嗯,下一次要鼓起勇氣,撥電話過去。

我真的、真的很想要開始期待未來、回到當下;僅管,黑暗並不會消逝。


阿,其實很不想要用這麼正向的詞句當結語的,因為喜愛較真的個性,我經常感到很絕望,但這裡姑且算是一種「許願」吧,許願總是要開開心心的。

晚安。


Bad Sweetheart - 今天就到這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